長途巴士跨5500公里「大連直通俄羅斯」? 客運公司澄清:已停駛

▲▼長途巴士從大連往返俄羅斯新西伯利亞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長途巴士從大連往返俄羅斯新西伯利亞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大陸一名網友目擊,高速公路上一輛長途巴士正在疾駛,特別的是車身印有「大連-新西伯利亞」的字樣,隨即拍下來分享到網路上,引發討論。不少網友好奇要坐多久才能到新西伯利亞,也有人表示,「司機的屁股不會痛嗎」,而客運公司則澄清,這條線已經停駛,目前沒有復通的消息。

據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從網友拍攝的影片中可以看到,藍綠色車身上寫著從大連往返新西伯利亞,車內的座位大多數都空著。

網友們紛紛驚嘆「車上有廁所嗎?」、「這是真的嗎?這要坐多少天才能到新西伯利亞?」「司機的屁股不會痛嗎?」

過去各地有許多人曬出這輛巴士的照片或影片,共有兩層,車身同樣有「大連-新西伯利亞」、「大連交運」等資訊,駕駛座還放著一塊牌子,寫著「賞櫻直通車」。2021年4月一名網友在大連櫻花園外看到這輛車,2019年又出現在遼寧撫順街頭,2022年冬天則是被拍到在風雪中行駛。

據了解,央視新聞曾於2018年5月18日報導,「中俄國際道路運輸試運行和中國TIR運輸啟動儀式(大連-新西伯利亞)」在大連港國際郵輪中心舉行,這條路線全長5500公里,預計歷時9天,途經瀋陽、伊爾庫茨克(Irkutsk)共20個中俄城市,票價為9620元(人民幣,約新台幣4.2萬元)。

這輛長途巴士的製造商微信公眾號顯示,內部配備齊全,包含多媒體影音播放系統、雜誌、拖鞋、抱枕、毛毯以及Wi-Fi等設施。

大連交運集團員工表示,車子為公司的車輛,但大連至新西伯利亞的國際線路早已暫停營運,「出現在路上,可能是在跑其他線路」;大連客運總站工作人員證實,目前這輛車已被調度至其它路線行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