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書vs.電競筆電怎麼挑? 作業系統、處理器和記憶體是選擇關鍵

▲▼女,用電腦,電腦,筆電,打字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開學季筆電該怎麼挑選?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記者張家瑋/綜合報導

隨著開學季的到來,不少大學生開始選購上課要用到的筆電,Podcast節目《娜你知道嗎》的主持人莫娜,特地分享她在挑選筆電的經驗與看法。

▲點擊收聽Podcast《娜你知道嗎》,搞懂如何選擇筆記型電腦。

莫娜認為選購筆電最重要的是,先決定作業系統要使用MacOS還是Windows,選MacOS的話選擇相對簡單,而選擇Windows則要面對眾多品牌和系列的挑選,例如華碩、宏碁、聯想等。莫娜建議,可以先確定是否有喜好的品牌,然後再來考慮保固、維修等因素,這將有助於縮小選擇範圍。

其次,根據使用需求選擇筆電的性能。如果是玩遊戲或者需要處理複雜的3D繪圖等高效能工作,莫娜建議選購電競筆電,否則選擇一般文書筆電就足夠。

▲▼ 娜你知道嗎。(圖/翻攝自娜你知道嗎)

▲莫娜分享自己挑選筆電的經驗。(圖/翻攝自娜你知道嗎)

接著,莫娜提到了硬體規格,這將會直接影響筆電的性能。以Windows筆電來說,市場上主要有Intel和AMD兩大處理器品牌,其中Intel的第10代和第11代處理器已經足夠使用。她建議至少選購i5處理器以確保基本性能。至於記憶體,則至少選購8GB或更高的記憶體,有助於提高多任務執行的效率。

莫娜最後表示,選購筆電是一個因人而異的過程,建議可以先確定自己的需求,然後再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做出選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