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進口蛋疑標錯日期 高市國民黨告台農公司詐欺

▲▼ 國民黨提告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今天到地檢署告台農公司詐欺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記者吳世龍、陳宏瑞/高雄報導

巴西進口蛋爭議連環爆,農業部日前聲稱雞蛋最晚5月30日裝船,但前幾天卻有台農蛋品的巴西盒裝蛋還在架上,標示製造日期是9月5日、保存期限10月5日,進口蛋保存期引發質疑,台農蛋品回應「我們依法標示沒有問題」,後又改稱「標示錯誤」全面下架,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發言人莊為傑、國民黨青年部副主任李昶志今(13)日下午到高雄地檢署,控告台農公司涉嫌詐欺。

李昶志表示,依據食藥署資料顯示,該批蛋品在5月27日早已生產,有效日期至月9月24日,到了台農蛋品公司製造日期卻變成9月5日,有效期限被延長至10月5日,這種標示不清的蛋品,特別是生鮮食品,造成這樣的食安危機,人民怎麼吃得安心?

▲▼ 國民黨提告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今天到地檢署告台農公司詐欺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莊為傑表示,畜產會釋出巴西蛋以後不可能沒有給製造日期,難道台農是有庫存壓力?還是延長銷售時間?才將這樣將標示改至10月5日,故意標示錯誤,以誤導消費者購買,所以依刑法詐欺罪提出告發。

李昶志指出,一開始台農公司還喊冤「幫政府忙還被誤會」,現在看來沒被誤會;李昶志、莊為傑強調,關乎食品衛生安全沒有妥協的空間,「我們不是針對廠商,而是希望透過司法的力量,讓陽光照進黑暗角落,真相水落石出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