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 15哪裡贏14?一張圖「比較前後代」 果粉喊:錦囊用掉了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iPhone 15終於亮相!今年將於15日開放預購、22日正式發售。有網友看完發表會後,覺得iPhone 15系列似乎沒有太多亮點,但價格卻再創新高。iPhone 15、iPhone 15 Pro有什麼厲害之處?《ETtoday新聞雲》也整理出這代與前一代的比較表。

▲iPhone15。(圖/翻攝自蘋果官網)

▲iPhone 15。(圖/翻攝自蘋果官網)

根據蘋果官網,iPhone 15與iPhone 14最明顯的差異莫過於相機,其主相機從1200萬像素來到4800萬像素;人像拍攝也有升級,iPhone 15不用再手動切換模式,當畫面中有人、貓、狗或使用者點按對焦,iPhone即會自動捕捉景深資訊。

再比較iPhone 15 Pro與iPhone 14 Pro,因iPhone 15 Pro採鈦金屬材質,質輕堅固,相比之下,少了19公克,打造史上最輕Pro系列,也達到iPhone史上最薄螢幕邊框。

▲▼iPhone 15與iPhone 14。(圖/記者曾筠淇製)

▲iPhone 15、iPhone 14比較表。點圖可放大。(圖/記者曾筠淇製)

不只如此,iPhone 15 Pro採A17 Pro 晶片,其繪圖處理效能顛覆極限,還能讓手機遊戲的場景更細膩、豐富,讓使用者體驗更佳,可說是歷來最強的iPhone晶片。還有個特別之處,iPhone 15雖然仍採鈴聲/靜音開關鍵,但iPhone 15 Pro則改為動作按鈕,可切換鈴聲、靜音,且還有9大自定義功能,像是快速開啟相機、手電筒、專注模式等。

另外,iPhone 14 Pro系列推出的「動態島」iPhone 15全系列也都有,用戶可以藉此掌握叫車進度、查看來電對象等。而蘋果過去使用的Lightning接口這次退場了,iPhone 15全系列均採用USB-C接口,且iPhone 15 Pro支援USB 3等級速度,比USB 2快20倍。

▲▼iPhone 15 Pro。(圖/翻攝YouTube/Apple)

▲iPhone 15 Pro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Apple)

只是對於新機,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,以「蘋果發表會 iPhone 15」為標題發文,提到這系列除了都有動態島、改採USB-C,似乎沒有太多亮點,然而在價格上,卻又比iPhone 14還有貴幾千元,蘋果還能撐多久?

貼文曝光後,引發底下網友熱議,「賣的是信仰」、「還是一堆人會買的,你放心」、「每年都這樣問,結果還是賣最好」、「蘋果是沒牙膏可擠了嗎」、「Type-C,錦囊終於用掉了」、「蘋果何時才能APP雙開或多開」、「手機發展到現在還能期待什麼創新嗎」、「反正有果粉信仰,慢慢擠蘋果牙膏」。

▼iPhone 15系列規格比較。點圖可放大。(圖/記者曾筠淇製)

▲▼ iPhone 15規格。(圖/記者曾筠淇製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