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控藍白是抹黑大聯盟 點名柯文哲「造謠慣犯」

▲▼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、競辦發言人戴瑋姍及台北市立委參選人謝佩芬、律師團許渝澤律師召開記者會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民進黨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(5日)表示,藍白兩黨抹黑造謠只為大選,民眾黨及黨主席柯文哲是造謠慣犯,去年以莫須有言論指控打擊疫苗,前陣子明明是未依正常程序接電造成跳電卻抹黑台電,柯市府更拿二備金當自己的畢業展覽,把爛攤子留給下一任,卻以偏概全攻擊前瞻預算,荒腔走板到令人難以想像。

林楚茵、賴清德競辦發言人戴瑋姍、台北市立委參選人謝佩芬、2024大選律師團律師許渝澤舉行記者會,公開揭露藍白「造謠抹黑」語錄。

林楚茵表示,藍白兩黨抹黑造謠只為大選,民眾黨及柯文哲就是造謠慣犯,為了形塑自己政治聲望,去年以莫須有言論指控打擊疫苗;彰顯自己防疫成績,寧願和中央唱反調;前陣子明明是自己黨辦的活動未依正常程序接電造成跳電,卻抹黑台電,此外,台北市長任內辦雙城論壇違反議會決議,甚至北流私自增加了1.9億元支出,城博動支的二備金8474萬元,根本拿二備金用來當自己的畢業展覽,柯文哲把爛攤子留給下一任,卻以偏概全式的攻擊前瞻預算,這種施政荒腔走板到令人難以想像。

戴瑋姍指出,國民黨立委及參選人針對進口蛋就多次造謠抹黑,瞎扯超思是人頭公司、農業部圖利特定廠商,立委洪孟楷更毫無事實根據批評,「政府不許小老百姓帶一顆雞蛋,卻讓超思進口上千萬顆」,但農業部已清楚說明,雞蛋進口過程一切合法,國民黨顯然「造謠成性、作秀不膩」,不僅如此,自2022年10月起,立委賴士葆、李貴敏、李德維、費鴻泰等人不斷造謠抹黑高端疫苗,如今成功透過WHO平台技轉,也就是承認高端是有國際背書,但他們竟然沒有一句道歉。

戴瑋姍說,作為民意代表,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為人民發聲並監督政府,但有些人似乎就是見不得國家好,就連有助於均衡區域發展及偏鄉公共建設的前瞻計畫都要抹黑,如立委曾銘宗8月16日說,「前瞻確實是亂編撒幣,事後還沒執行能力」,但許多前瞻計畫建設事的確讓人民有感,如石門水庫因為前瞻計畫下,可以再用200年,軌道建設新北市民感受最深,但市長侯友宜卻常說沒有收到中央挹注,另外,蔡政府推動長照2.0政策成果有目共睹,滿意度更是高達9成,顯見這些社福政策人民都有感,只有藍白政客視而不見。

戴瑋姍痛批,國民黨一路以來都用不實資訊抹黑攻擊,忽視政府穩定市場供需的努力,胡亂指控,製造社會恐慌;就如高雄前鎮漁港是一項重要的建設,前瞻力求地方平衡,但特定政客窮盡刻意以「台北觀點」看問題,詆毀前瞻建設,就是為了阻擋國家進步,國民黨為了政治目的,用一切手段,摧毀政府信任,就是企圖影響明年大選。

謝佩芬則是點名立委參選人徐巧芯、立委王鴻薇根本是「紅心二人組」,一路以來用不實言論造謠抹黑來成就自己的聲量,除造謠進口巴西雞蛋會致癌,過去也攻擊疫苗、綠能及前瞻建設,後來遭到打臉,爭議言論罄竹難書,但社會卻要為這樣的惡意手段付出重大成本。

謝佩芬談及,尤其王鴻薇的抹黑造謠紀錄更是誇張離譜,包括宣稱美國疫苗多到賣場就能買到,卻被打臉那是疫苗施打站;無視明明有多家廠牌採購流感公費疫苗,還瞎指只有高端一家競標;甚至為了打擊民進黨立委林靜儀,在台中沙鹿淹水時,拿9年前的淹水照胡亂指控9年後的立委,從未查證也沒道歉;甚至把高雄的輕軌「按開門鈕是常識」,胡亂指控找不到開門把,一切只為批評而批評,從高端疫苗到前瞻建設,再到近期的綠能,王鴻薇多次用爆料方式攻擊執政黨,但空口說白話,毫無事實依據,面對質疑也從不道歉,難怪網友稱她根本叫「練肖薇」。

最後,許渝澤表示,《憲法》所保障的言論自由並非毫無邊際,任何人若僅基於懷疑卻蓄意迴避真相,甚至假言論自由之名,行惡意攻訐之實,即難以再主張言論自由而免除相關法律責任,有心人士發表假消息和惡意攻擊抹黑的言論,除了可能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外,還可能涉犯公然侮辱、誹謗等罪,甚至之後正式參選還涉及《選罷法》意圖使人不當選,所以無論是誰都需為自己的言論負起責任,而非僅以關注公眾議題、適當評論為擋箭牌,進一步行分化族群,造成社會混亂之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