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月薪多少才是「快樂甜蜜點」 鄉民嘆:又漲價了

(重傳Logo)▲▼金融,投資,鈔票,1000元,消費,台幣,年終,年終獎金,獎金,新台幣,錢,財富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台灣人月薪多少才是「快樂甜蜜點」引發網友的討論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灣年輕人面對低薪、高物價的環境,覺得生活越來越困難,就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問,在台灣生活月薪多少才會是「快樂甜蜜點」,引發許多網友的討論,其中不少人表示,現在甜蜜點已經「漲到11萬了」。

原PO在八卦板發文表示,很多科學證實,藉由金錢所提升的快樂,會有一個「甜蜜點」,超過甜蜜點之後,錢再多甜蜜指數也未必同步上升,假設沒有富爸爸、富媽媽的白手起家打工仔,也沒有收租或變成少年股神等等特殊狀況,以一般社畜來說,月薪大概在台幣多少錢左右,會是提升快樂的甜蜜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網友對此回應表示,「至少11萬吧」、「問就是11萬」、「最近漲價了,從9萬漲到11萬」、「11萬是標準,沒到的要檢討」、「南部大約9萬,北部約11萬」、「11萬在台北房貸就砍一半以上了」。

但也有其他網友認為,「四口之家起碼要20萬才可以」、「如果是夫妻,要合起來有20萬才行」、「計算公式是年所得=房價/5,自己算」、「個人6萬就好,不像上面那些貪婪的人」。

▲▼月薪11萬已經領先全台灣90%的受雇員工。(圖/翻攝自薪情平台)

▲月薪11萬已經領先全台灣90%的受雇員工。(圖/翻攝自薪情平台)

根據根據行政院「薪情平台」顯示,月薪11萬也就是年薪132萬,領先全台灣90%受雇員工,僅10%的受雇員工,年薪超越132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