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3歲男染惡習「心臟變不定時炸彈」!胸悶就醫才知罹嚴重疾病

▲▼示意圖,保健,成人,健康,情緒,筋疲力盡,疼痛,心臟,胸,診斷,男,女(圖/123RF)

▲33歲男因為胸悶、胸痛就醫,沒想到竟檢查出嚴重疾病。(示意圖/123RF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一名33歲的男子罹患高血壓、高血脂,近期因為胸悶胸痛就診,沒想到竟檢測出嚴重疾病,心臟就像是「不定時炸彈」,只要引爆就可能回天乏術。新光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陳冠任檢查完後也對此呼籲,希望民眾不要有惡習,否則也可能面臨一樣的情況。

陳冠任在臉書上分享,這名患者平時患有高血壓、高血脂,且從10多歲就開始有抽菸的惡習,近期因為偶發性胸悶、胸痛而到院檢查,沒想到竟查出了嚴重心血管疾病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冠任解釋,心臟一共有3條大血管、1條重要幹道,男子其中2條完全阻塞,重要幹道也狹窄超過7成,剩下1條沒有完全阻塞的血管,但也有瀰漫性狹窄(約7、8成阻塞)的症狀,意味著患者的心臟就像是不定時炸彈,只要引爆就可能回天乏術。

陳冠任分析,遇到這種情況,支架置放並非首選,畢竟處理繁複、復發率也略高,第一要考慮的應該是開刀,做「心臟繞道手術」。這也讓他十分感嘆,患者年僅33歲、小孩也不滿3歲,如今卻面臨要靠重大心臟手術才能續命的震驚當中,「血淋淋的真實案例,各位還不控制血壓嗎?還不控制血脂嗎?還不戒菸嗎?」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