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「行人地獄」怪道路規劃爛 鄉民轟:羨慕日本、回來繼續違停

▲夏天天氣,中午豔陽,午休上班族上街買午餐,撐傘遮陽,陽傘,雨傘,行人過馬路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台灣的交通對行人不友善,主因還是要歸咎於台灣人自己的守法觀念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許多民眾在20日下午冒雨參與「還路於民大遊行」,表達重視行人路權的訴求。對此有PTT鄉民在發文表示,「行人地獄的本質來自於台灣人不守法吧」引發許多網友的討論,甚至有人直言,台灣人去到日本說羨慕,回來卻繼續違停。

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,什麼道路規劃不良、什麼垃圾法規,這個根本不完全是主因吧,最重要的本質還是在台灣人不守法,什麼都在圖方便圖個小利,連個最基本的不闖紅綠燈都做不到,整天把車壓上人行道,為了少走兩步路車直接停在車道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日本旅遊,東京旅遊,東京淺草寺雷門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台灣人經常羨慕日本的交通對行人友善,但回來台灣可能又繼續各種違規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原PO接著說,大車學長(指大型車駕駛)覺得「我好大、你會怕」一定會閃,「機車猴」認為技術好一定鑽得過,這樣的行車習慣肯定產生「行人地獄」,所以要改善這問題,本質上是要提升法治觀念,難道守法很難嗎?

網友在推文中回應表示,「本來就人民素質低,一堆馬路亂源」、「人民素質、交通法規、道路設計,各種因素合起來造就了地獄」、「去日本說很羨慕,回來繼續違規違停」、「正解,說政府問題大的,就算政府畫條紅線,刁民也是照停不誤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