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億高中生配偶否認假結婚!賴母友聲援質疑:誰隨身帶結婚書約?

記者白珈陽、莊智勝/台中報導

台中五億高中生墜樓案,6月檢方偵結,認定死者賴姓高中生之配偶夏男殺人罪不起訴,僅認為假結婚,以偽造文書罪嫌將夏男起訴。今(7日)夏男出庭,否認假結婚控訴,強調2人婚姻合法。賴母好友現身庭外聲援,痛斥夏男說謊,供詞前後不一,且5月4日決定結婚當天身上還剛好就有「結婚書約」,「請問誰會隨時把結婚書約放在身上,你們會嗎?」

▲▼五億高中生命案,賴母好友現身庭外聲援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賴母好友現身庭外聲援,痛斥夏男說詞前後不一、自相矛盾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夏男今出庭不認偽造文書罪,辯稱他與賴姓高中生是基於共同經營生活為目的合意結婚,不是假結婚,強調雙方的婚姻是合法的,是因為賴生死亡才會受到關注,表示自己不知道、也沒想過賴生為何會這樣。

夏男指出,他因希望建立賴生財產觀念,2人在3月間有數次交集,期間他發現賴生對於財產不太在意,多半是向他傾訴生活想法、希望有人支持,而他當時因為正要考地政士,也順便等賴生高中畢業、成年,且當時賴父還在世,家族成員在爭產,有重重阻礙,因此對結婚一事並未有動作。

夏男表示,後來他認為賴生遭到「家庭迫害、壓力大」,想幫助對方,加上賴生曾於5月4日透露,「希望有可靠的男性在他身邊」,他問賴生是不是想結婚,對方說是,因此結婚,沒有料到對方會自殺。

而今開庭時,賴母好友也現身庭外聲援,質疑夏男若真的愛他,「為什麼不去招魂、道歉、上香」,還痛斥夏男說詞前後矛盾,表示針對房子過戶過程,夏男前後說詞就不一致,且夏男稱兩人3月份才相處、5月4日一大早就去同婚,「當天賴小弟還要去捧斗,夏男怎麼會一大早7點多還找他出去?」

賴母友人還質疑,檢方詢問時夏男自承5月4日當天身上有結婚書約是因為自己「隨身攜帶」,「你們會這樣嗎?他當天才臨時決定結婚,身上剛好就有書約,他說自己隨身攜帶、剛好放身上,請問大家,誰身上會隨身攜帶結婚書約?這合理嗎?」

▼賴小弟(黑衣)當天與夏男(藍衣)結婚後2小時即墜樓身亡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台中5億高中生墜樓前一刻與夏姓嫌疑人共乘電梯。(圖/民眾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