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母慘遭彫博公審「含冤2年」還她清白 現況曝光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高雄一名刺青師彫博前年將11個月大的女兒,託付給蔡姓保母照料,孩子卻因頭部重創死亡,事件經過網紅鳳梨(吳泓逸)披露之後,一群人跑到保母家灑冥紙、丟雞蛋洩憤,甚至動手毆打保母。全案經檢方調查2年後,案情大逆轉,保母獲不起訴處分,指向彫博疑似染毒,導致女兒喪命。儘管保母含冤2年終於獲得清白,但她在這段期間因為丟了工作,必須擔任清潔工才能貼補家用。

全案發生在2021年10月13日,在刺青界小有名氣的彫博,將女嬰託付給高雄市仁武區有合格執照的蔡姓保母照料,怎料僅短短2天,孩子頭部就遭到重創,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無效死亡,彫博透過好友網紅鳳梨發聲,指控保母虐嬰致死,全案曝光後引起社會輿論譁然。

▲▼鳳梨揭女嬰身亡!網友公憤「私刑報復」到保母家撒冥紙、砸雞蛋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蔡姓保母家之前還遭到網友撒冥紙、砸雞蛋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在案發第一時間,即有一群男女前往保母家撒冥紙、丟雞蛋,經警方到場對空鳴槍後才制止,並將涉案的21人帶回偵辦。

後來網路上又瘋傳另段保母遭私刑影片,一名黑衣男子突然動手賞巴掌,隨後保母更數次被推倒在地,甚至遭踹。在影片曝光後,彫博也承認,「動手的人是我」。

橋頭地檢署檢察官在偵辦過程中,採集了蔡姓保母、吳姓丈夫毛髮檢驗,發現兩人並無K他命反應,擴大偵辦後,在去年1月14日採集蔡男最長的頭髮送驗,卻檢出K他命反應,檢方依採檢時間回推,研判案發當時蔡男仍有施用K他命。

檢方研判,因蔡女、吳男兩人體內都無K他命殘留,排除女嬰在保母家中吸入毒煙,加上蔡姓生父被驗出有吸毒,因此研判女嬰應是在家中吸入K他命毒煙,才會造成體內驗出K他命反應。

檢方在偵辦後於今年6月將蔡姓保母、吳姓丈夫處分不起訴,而蔡姓生父涉嫌過失致死、使未成年施用毒品的部分則另案偵辦中。

蔡姓保母重獲清白之後,也期盼能夠恢復保母執照,但社會局強調,當時做出的裁定是有所依據,孩子在保母家跌倒撞地是事實,在照顧上確實有疏失,因此當時才會做出廢照的行政處分,目前社會局傾向維持當時做出的處份。

根據《三立新聞》報導,委任律師洪永志透露,遭撤銷執照的她,現在只能擔任清潔工,蔡姓保母因為喜歡小孩,是擁有合格執照的優良保母,儘管受到誤會、攻擊,仍然一心希望能回到自己心愛的工作崗位上,希望社會局能夠撤銷行政處分,讓她能夠重新擔任保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