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華工人1.7公尺摔落「幾乎腦死」家屬泣訴要真相 建商回應了

▲▼台北市議會第一次定期大會第六次會議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質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陳姓工人的家屬出面,對於勞檢處與建商提出許多質疑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台北市萬華區民和街一處工地12日發生工安意外,一名31歲陳姓工人從高處摔落,送醫急救後依舊不樂觀,情況接近腦死。台北市議員應曉薇21日陪同陳姓工人家屬,前往工地現場,控訴建商態度冷漠,要求還原事件真相、還給他們一個公道。

陳姓工人當天在執行鷹架拆除作業時,從大約1.7公尺高的踏板上摔落。家屬方面則是質疑,如果只有1.7公尺高,怎麼會摔得這麼嚴重,地面上也沒有出現大量血跡。

應曉薇也質疑,事發之後應該保持現場完整,但是警方卻沒有通報勞檢處,建商也將責任推給鷹架公司,只提供家屬2萬元慰問金。

萬華分局對於應曉薇的質疑回應表示,工人家屬已於12日到東園派出所報案,也已經依規定受理,並開據受理證明單給家屬,於20日通知家屬完成提告程序,後續將依法通知相關當事人到案。

勞檢處也指出,12日當天就前往現場檢查,發現鷹架不符規定,未依照順序拆除,先將防護設施拆掉,再加上當天大雨,研判是鷹架濕滑又沒有防護措施,才造成摔落事件,當場就要求立即停工,後續必須提出改善計畫,審查通過才能復工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建商回應表示,事發之後,工地方面已打119報案,並陪同到台大醫院急診,隨後工人妻子到醫院探視都由團隊接送,並協助辦理相關手續及繳費,19日前往議會接受應曉薇議員問詢,結束後,突然接到通知原訂下午3點要去拜訪傷者父親的約會被取消。

建商說,因為家屬拒絕碰面協商,所以請議員服務處代為安排協調,21日議員及家屬帶著媒體突然到工地,著實令公司意外,公司已經申請公家機構安排家屬協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