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投資獲利群組遇詐騙 民雄警攜手銀行行員聯手阻匯千萬

▲▼  假投資擱來啊,機警金融行員、員警聯手成功阻詐鉅額人民幣 。(圖/民雄分局提供)

▲機警金融行員、員警聯手成功阻詐鉅額人民幣 。(圖/民雄分局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民雄分局北斗派出所副所長呂家宏、警員江承祥擔服巡邏勤務時,接獲土地銀行行員通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,警方立即到場了解。

▲▼  假投資擱來啊,機警金融行員、員警聯手成功阻詐鉅額人民幣 。(圖/民雄分局提供)

▲民眾遇詐騙險領鉅額人民幣,被銀行攜手警方阻止 。(圖/民雄分局提供)

羅民向警方表示112年5月13日透過臉書加入投資line群組(名稱:福氣滿滿日建D金),之後於112年6月7日開始在住處利用網路銀行轉帳投資,並於群組認識暱稱為「林欣楠」Rita之投資顧問老師,「林欣楠」於112年7月18日12時20分稱羅民有欠款1仟零95萬7830元,請羅民要給付後才能出金,羅民便持土地銀行存摺(內有人民幣210萬元)至民雄鄉土地銀行欲借款新臺幣907萬元,土地銀行經理見羅民因係鉅額借款,立即進行關懷提問,且察覺有異立即通報北斗派出所。員警到場處理後,員警向羅民解說此為常見的「假投資詐騙手法,並搜尋相關投資詐騙資訊供羅民查看,羅民始恍然大悟,警方即時攔阻羅民被詐騙人民幣210萬元(折合新臺幣約907萬元),羅民對於土地銀行經理、行員及員警之熱心積極協助深表感謝。


民雄分局表示,現今詐騙手法層出不窮,切勿因一時貪念而輕易相信相關投資訊息!尤其是標榜「穩賺不賠」、「高報酬」、「高獲利」等, 平時也應該多了解相關防詐觀念,充實正確投資知識及觀念,並遵守「一聽、二掛、三查證」的原則,並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撥打110向警察單位求證及諮詢,有效打擊詐騙守住自己血汗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