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ChatGPT最大對手來了!Google生成式AI「Bard」即日支援中文

▲▼ChatGPT最大對手來了!Google生成式AI「Bard」即日支援中文。(圖/翻攝自Google)

▲ ChatGPT 最大對手 Bard 來了。(圖/翻攝自 Google)

記者樓菀玲/台北報導

不讓 ChatGPT、Bing 專美於前,Google 推出自家 AI「Bard」,讓 AI 不只能回答問題還能成為使用者發會生產力的最佳工具,Google 宣布即日起,使用者可以透過超過 40 種語言與 Bard 協作,包含繁體中文、德文、西班牙文、印度文以及阿拉伯文。

Bard 是一項以大型語言模型為基礎打造的對話式 AI 服務,它會汲取網路上的資訊並提供全新且高品質的回覆。使用者可以透過 Bard 來提升自己的生產力,或是加速創意發想。舉例來說,使用者可以問 Bard 如何幫助自己在今年內達成閱讀更多書籍的目標,或是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解釋量子力學。

就以現有的 Bard 介面來看,UI 設計採用了 Google 一貫的設計語言,介面相對圓潤,並且支援深色主題切換,使用者可以一次同時使用多個聊天紀錄,暫時還不會有任何的收費計畫。

▲▼快訊/ChatGPT最大對手來了!Google生成式AI「Bard」即日支援中文。(圖/記者樓菀玲攝)

▲ Bard 的介面風格較為圓潤,目前暫時沒有收費計畫。(圖/翻攝自 Google)

▲▼快訊/ChatGPT最大對手來了!Google生成式AI「Bard」即日支援中文。(圖/記者樓菀玲攝)

▲ Bard 可以查看系統模擬的其他草稿版本。(圖/記者樓菀玲翻攝)

▲▼快訊/ChatGPT最大對手來了!Google生成式AI「Bard」即日支援中文。(圖/記者樓菀玲攝)

▲ Bard 也能撰寫基本的程式代碼。(圖/記者樓菀玲翻攝)

目前 Bard 支援四項全新功能,包含:固定並重新命名對話、匯出程式碼到更多地方、分享 Bard 的回覆、在提示欄中使用圖片(目前僅限使用英文),而使用者也能讓 Bard 大聲朗讀內容的方式來聆聽結果,抑或者是調整 Bard 的回覆內容,讓 Bard 可以用五種(易懂、長版、短版、專業、日常)形式來呈現輸出結果,不過可惜目前調整 Bard 回覆內容僅限英文使用,暫時還不支援中文。

Google Bard:https://bard.google.com/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