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科測驗歷史科考白色恐怖、美蘇關係 高中教師:難易適中

▲▼分科測驗進入第二天,考生準備中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分科測驗第二天首節考歷史,高中教師認為難易度適中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分科測驗今(13日)進入第二天,首節考歷史科,今年有關白色恐怖、美蘇關係、拉丁文興衰等議題入題,入闈協助審題的高中老師認為,今年歷史試題兼具生活與學術情境,以文本閱讀題最多,著重區域互動的知識整合,試題「難易適中」;試考生則認為,今年歷史科在台灣、中國、世界史的題數分布平均,取材除史料,還包括傳單、圖畫、地圖等,還包括白色恐怖,難易度適中。

分科測驗今天首節考歷史,大考中心表示,歷史科共有2萬883人報考,比去年增加超過7600人,增加幅度達57%,另歷史共1341人缺考,缺考率6.42%,則比去年減少1.51%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入闈協助大考中心審題的高中老師認為,今年歷史科試題內容兼顧國家統治、軍事戰爭、宗教、性別等豐富面向,兼具生活與學術情境,以文本閱讀題最多,這些題目並非傳統認知的閱讀測驗,而是結合歷史脈絡的文本閱讀題,考生必須細心閱讀並擷取解題線索,再結合歷史課本知識,才能正確判讀答案,整體而言,試題「難易適中」。

入闈協助審題的試考生則認為,今年歷史科在台灣、中國、世界史的題數分布平均,取材除史料,還包括傳單、圖畫、地圖、白色恐怖等,融入公民所學的文化互動與轉型正義概念,第41到43題組考古拉丁文興衰,整份考卷注重考生閱讀理解能力,試題難易度適中,但比去年稍難,具有鑑別度。

台北市高中歷史科教師群表示,這次歷史科包括美蘇關係、拉丁文興衰等內容入題,試題相當靈活,測驗考生閱讀理解分析史料的能力,不少題目融入歷史探究與實做方法,考生得根據史料做出正確判斷,由於文字量增加,考生在作答時壓力較為沉重,整體而言,試題難易度為中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