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破老三困境! 侯友宜台大演講聲量衝第一、賴清德敬陪末座

▲▼藍綠白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、賴清德、柯文哲。(圖/記者李毓康、林敬旻攝)

▲侯友宜、柯文哲、賴清德。(圖/記者李毓康、林敬旻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多份民調中落居第三,近期他也動作頻頻挽救選情,似乎開始出現成效。根據網路溫度計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統計調查,自5月27日至6月25日,近一個月三位總統參選人網路聲量比較,侯友宜總聲量最高,其中聲量最高點出現在6月20日,為他赴台大演講隔日。

侯友宜網路聲量最高點出現在6月20日,共9萬4,417筆討論。由於6月19日侯友宜受邀到台大政治系演講,提問環節現場一名同學不滿主持人都讓非台大學生提問,讓一旁的侯友宜表情有些許尷尬,最後這位同學也被點到並提問;此外,先前在政治大學活動上提問「總統選輸是否辭新北市長?」的政大同學也到場發問同樣的問題,引發熱議。

廣受年輕族群歡迎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則暫居第二名,其中聲量最高點出現在6月25日,共7萬1,135筆討論。因為柯文哲日前透露,自己對於明年總統選戰態度是「可以選就選,不能就算了,不需要參選聲明,只需要退選聲明」,被外界解讀為「不排除退選」,但柯文哲25日又稱「沒找到退選理由」,再度引發討論。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網路聲量敬陪末座,整個月裡面聲量最高點出現在5月30日,共4萬9,741筆討論。因為日前賴清德與台大政治系學生進行「快問快答」挑戰,被問及「最想跟哪位國家元首共進晚餐」?賴清德秒回「習近平」,對此,中共外交部回應,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,對於台灣島內候選人言論,我們不發表評論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