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嗆美「台灣問題」 景建峰:由不得任何妥協退讓「全時待戰」

▲▼ 針對此前美國防長奧斯汀的發言,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景建峰中將逐一反駁,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 央視)

▲ 針對美國防長奧斯汀之前的發言,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景建峰中將逐一反駁 。(圖/翻攝 央視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出席新加坡第20屆香格里拉對話會的中國代表團今(3日)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,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景建峰中談到台灣問題時,痛批美國虛化掏空一中原則,「台灣問題」事關中國核心利益,解放軍也做好準備,由不得任何妥協退讓,全時待戰。

他表示,首先,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,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;其次,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,是遵守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應有之義;第三,完成祖國統一大業,是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意願和神聖職責。

他批評美方不斷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,強化與台灣官方往來,縱容「台獨」分裂活動,提升售台武器數量和效能,頻繁穿航台灣海峽,炫耀武力,拉攏他國插手台灣問題。

景建峰說,「我們在台海周邊組織的軍事反制行動,針對的就是『台獨』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,天經地義無可指摘。改變現狀的帽子扣不到我們的頭上。美方以台制華,『台獨』挾洋自重才是改變現狀,破壞穩定。」

景建峰表示,「台灣問題」事關中國核心利益,由不得任何妥協退讓,中國人民解放軍全時待戰,堅決捍衛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。」

關於近期美方炒作中國軍機攔截行動,景建峰表示,有關情況南部戰區已公佈真相,是美方非法偵查在前中方依法處置在後。中方堅定維護各國依據國際法所享有的航行和飛越自由,中國的舉動是應對有關國家挑釁的必要舉措,完全合理合法、安全專業。

▲▼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主動向中國防長李尚福握手致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主動向中國防長李尚福握手致意,之後兩人沒有任何互動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針對此前美國防長奧斯汀的發言,景建峰中將逐一反駁,美方為一己之私,不顧地區求穩的訴求,通過利誘脅迫,把別人當槍使,根子上是「唯美獨尊」。

他表示,美國沒有清除冷戰殘餘,反而炮制「四邊」、「三邊」等,以意識形態劃分陣營,挑起對抗。相比之下,「中國將始終扎根、建設、造福亞太」。

關於美方有關中美兩軍溝通的言論,景建峰表示,中方重視中美兩軍關係,兩軍的接觸交流沒有中斷。當前中美兩軍關係面臨困難責任在美方,美方的一系列錯誤言行沒有為兩軍的溝通交流創造條件,營造氛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