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餐店3千買6票 前屏東縣議員鄭雙銓涉賄選...更一審判刑3年6月

▲任期剩不到20天 屏縣兩公務員切結遞補縣議員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攝)

▲前屏東縣議員鄭雙銓涉及賄選案遭判刑3年6月。(圖/記者陳崑福攝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前屏東縣議員鄭雙銓2018年九合一大選爭取連任,被檢警查獲以每票500元,在長治某早餐店綁樁賄選,除了被判當選無效而被解除議員職務外,他涉及的賄選案一、二審都被判刑4年,上訴後最高法院發回更審,高雄高分院今(31)日上午更一審宣判,撤銷原判決,改判徒刑3年6月,褫奪公權3年,全案仍可上訴。

2018年底屏東縣議員選舉期間,國民黨籍議員鄭雙銓為求順利連任議員,2018年11月初,掃街後特意專程到張姓女友人經營的早餐店拜訪,探詢她戶內有幾人具投票權,聽到對方回應「有6人」,便掏出3千元打算以「每票500元」買票,屏東地檢署在同年11月搜索破獲,查扣選舉人名刪等證物,後來涉案選民坦承犯行。

鄭雙銓被檢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,全案經屏東地院、高雄高分院審理,判當選無效定讞,鄭雙銓也被解除議員職務。

此外,鄭雙銓也被檢方依違反選罷法的賄選罪起訴,一、二審都判處鄭雙銓有期徒刑4年、褫奪公權4年,他不服上訴最高法院,最高法院發回更審,高雄高分院今日上午更一審宣判,撤銷原來徒刑4年的判決,改判徒刑3年6月,褫奪公權3年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