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大使指控:南非向俄羅斯提供武器! 貨輪停靠軍港3天載運

▲▼俄羅斯貨輪「R女士」(Lady R)於去年12月6日至8日停泊於開普敦(Cape Town)的西蒙鎮海軍基地(Simon`s Town Naval Base)港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羅斯貨輪「R女士」去年12月6日至8日停泊在開普敦的西蒙鎮海軍基地港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駐南非大使11日指控,有一艘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的俄羅斯貨輪於去年12月停靠在南非軍港3天,疑似載走武器和彈藥。南非總統辦公室隨即指出,目前沒有證據支持這些指控,但會對此事進行獨立調查。

根據CNN報導,美國駐南非大使布里吉特(Reuben Brigety)在記者會中指控,去年5月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的俄羅斯貨輪「R女士」(Lady R)在去年12月6日至8日停泊於開普敦(Cape Town)的西蒙鎮海軍基地(Simon's Town Naval Base)港口,「我們確信,武器被裝載到了那艘船上,我願意用生命打賭。」

「R女士」停靠在西蒙鎮海軍基地引發爭議原因是,貨輪通常都是停泊在開普敦的民用港口,而非海軍基地。此消息一出後,南非貨幣兌美元大幅下跌,觸及近三年來最低點;外匯交易員擔心,若消息屬實,那麼南非恐怕會面臨美國經濟制裁。

南非總統拉瑪佛沙(Cyril Ramaphosa)稱這個爆炸性的指控相當令人失望,破壞了美國與南非政府官員間的合作關係,並在聲明中指出,現階段沒有證據支持這些指控,官方已指派一名退休法官主導進行獨立調查,美方情報部門也將提供其掌握的任何證據。

自烏俄戰爭開打以來,南非政府的立場就常受到批評,在聯合國大會譴責俄羅斯的投票中,南非時常放棄投票;儘管南非總統一再強調該國於衝突中保持中立,並時常呼籲透過談判解決,但南非的行動依舊受到西方國家關注。

南非2月和俄羅斯、中國舉行了聯合海軍演習,今年底也將主辦由巴西、俄羅斯、印度、中國和南非組成的金磚國家峰會,並力邀俄羅斯總統普丁出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