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四海幫劉德華」罹癌病逝 北市議員弔唁:受他照顧很多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四海幫前任幫主「弟哥」張建英,10日晚間驚傳癌逝,據了解,弟哥為四海幫第6任幫主,2022年檢查出身體多處癌症腫瘤,經過9個月後仍不敵病魔、在生日前2個月過世,享壽69歲,北市議員洪健益也到場弔唁,表示與弟哥認識10多年,稱讚他是一個很照顧人的大哥。

▲▼四海劉德華「弟哥」69歲罹癌辭世,四海幫將協助家屬處理後事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幫前幫主「弟哥」罹癌辭世,四海幫將協助家屬處理後事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據了解,四海幫前任幫主張建英1953年7月出生,因為長相酷似港星劉德華,故有「四海劉德華」的封號,為人海派,創辦海視影業公司,多年前曾經引進多部韓劇來台引起「韓風」,也結交許多媒體大亨。

▲▼北市議員洪健益指出受到弟哥照顧多年,所以推掉行程到靈堂上香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北市議員洪健益指出受到弟哥照顧多年,所以推掉行程到靈堂上香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弟哥雖然擔任過四海幫第6任幫主,但是從來沒有前科,專心於影視公司,另外個性隨和、開朗風趣,在接受治療期間,還特地在中山區找了一個據點,讓許多朋友前來陪同聊天,10日傳出噩耗,也讓許多好友不勝唏噓。

弟哥結交許多好友,除了影視界之外,也有許對政商名流,北市議員洪健益,在得知消息之後,也在11日上午9時許,前往位於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上的靈堂弔唁。

議員洪健益表示,因為弟哥平常相當照顧自己,所以到場上香表達哀悼之意,弟哥本人也跟許多市議會的同事熟識,相信會有很多人陸續會來上香,他走了大家也非常不捨。

▲▼北市議員洪健益指出受到弟哥照顧多年,所以推掉行程到靈堂上香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四海幫前幫主「弟哥」張建英辭世,靈堂就設在北市民權東路的禮儀會館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洪健益指出,認識弟哥10多年,受對方許多照顧,得知消息後立刻推掉行程,先到靈堂上香致意,再繼續跑行程。

據悉,四海幫在弟哥擔任幫主期間,創立「中華四海同心協會」,13年前還在圓山飯店金龍廳舉辦餐會,最後因為家庭因素請辭幫主職位,由小凱接任幫主,因此也退居幕後,但仍保持相當好的政商、媒體關係。

目前四海幫所有兄弟將全力協助弟哥家屬處理後事,包括設置靈堂外、安排告別式日期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