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打架了!北港媽祖遶境「轎班對決信眾」 半裸男慘被圍毆

記者蔡佩旻、劉人豪/雲林報導

北港朝天宮媽祖8日起駕出巡,到嘉義縣新港鄉廟宇水仙宮時,因有一方信眾想認識對方信眾,於敬酒時發生口角引發大亂鬥,而昨(9日)凌晨在北港圓環,也傳出轎班人員與信眾起糾紛互毆,警方獲報後出動快打部隊控制現場,並於今天(10日)循線查獲7名涉嫌人,全案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▲▼ 雲林鬥毆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靠北宗教)

▲北港朝天宮媽祖遶境,在北港圓環超商引發鬥毆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靠北宗教)

雲林北港朝天宮於5日8日17時30分遶境新港鄉南港水仙宮休息用餐時,因有一方信眾想認識對方信眾,於敬酒時發生口角進而互丟椅子、拉扯及徒手揮拳,警方獲報後,立刻啟動快打警力到場處置,目前共查緝20名犯嫌到案,全案依妨害秩序罪嫌函送嘉義地檢署偵辦。

沒想到9日又傳出鬥毆事件,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靠北宗教」分享影片,可看到朝天宮轎班人員在超商前,圍著一名半裸男子出手毆打,並且拿籃子攻擊。

▲▼ 雲林鬥毆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警方獲報後查獲7名涉嫌人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警方指出,9日0時許執行北港朝天宮遶境安全維護勤務,在北港圓環超商附近,發現疑似聚眾衝突情事,立即出動快打部隊,控制現場,將受傷人員隔開,但相關涉案人已離開現場,衝突疑因轎班人員休息時遭挑釁引起,隨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連夜調閱監視器,積極偵辦,於翌日即循線查獲7名涉嫌人,全案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。

北港分局強調,絕對不容許暴力分子危害社會治安及秩序,針對該類案件警方絕對強力執法,採強勢打擊以壓制犯罪氣燄,持續溯源查緝並依法究辦到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