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性生態/愛地球從我做起 靈鷲山淨灘守護海洋

文/賴芃縈編輯整理

▲▼靈鷲山淨灘守護海洋。(圖/記者賴賴攝)

▲靈鷲山護法會新北B區75位師兄姐以實際淨灘行動,守護認養的貢寮石碇溪海灘。
 
垃圾不亂丟,海洋更美麗!6年來,每月1小時,淨灘愛地球,靈鷲山持續自主的守護海洋,夥伴們頂著艷陽、逆著寒風雨水,隻身、成對、攜家帶眷、呼朋引伴清出一袋袋海洋垃圾,從不中斷愛地球環境保育的心。4月8日,靈鷲山護法會新北B區75位師兄姐以實際淨灘行動,守護認養的貢寮石碇溪海灘,更落實靈鷲山住持心道法師「愛地球,從我做起!愛和平,從心開始!」,與大自然的和平態度。
 
心道法師長期在全球推動「靈性即生態」理念,更提倡「寧靜、愛心、對話、素食、再生、節約、減碳、節水、綠化」九大生活主張。石碇溪海灘是靈鷲山2017年認養的第一片海灘,生態就是這麼可愛,原本髒亂不堪的海岸,已經看到可愛的寄居蟹回來了;2018年,靈鷲再認養了東興宮挖子海灘,從淨灘、淨心做起,並分階段養灘、護灘,原本藏在沙裡的玻璃碎片、菸蒂也少了許多。師兄姐們1小時幫地球減輕了489公斤的海洋垃圾,大呼過癮!人們隨手一扔垃圾的壞習慣,嚴重破壞環境,其中以保麗龍、鋁罐、寶特瓶、塑膠、玻璃居多。
 
人類的污染不會停止、海灘上的垃圾也不會消失,新北B區執事妙依法師說,每件小事都能影響整個世界,去年10月,大家第一次淨灘,感受到愛地球的初心與善念,再次相約願意將愛地球化為行動力,攜手守護地球和福隆的美麗沙灘。其實,淨灘不只是彎著腰,流著汗水,每一次清楚地參與,專注地撿起,專注地放下,背後的價值是看見自己本來的心,為地球盡一點心,也讓自己回到原點,期待更多人透過實際行動,時刻關注與我們相依共存的這片土地,有志一同當環保尖兵,一起彎腰捲袖撿垃圾。
 
淨灘可以是日常善行,我們從小小的環保小事做起,一起投資我們的星球,不要讓地球陷入恐怖的生態浩刧中,這個地球不屬於人類,而是萬物共有的,維護自然生態、永續珍貴豐富的物種,每個人都責無旁貸的,一心善念護生態,友善地球就從淨灘做起。

▲▼靈鷲山淨灘守護海洋。(圖/記者賴賴攝)

▲妙依法師說每件小事都能影響整個世界。

▲▼靈鷲山淨灘守護海洋。(圖/記者賴賴攝)

▲淨灘可以是日常善行,我們從小小的環保小事做起,一起投資我們的星球

「淨灘愛地球愛和平」臉書粉專➡️ https://pse.is/PRWBU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

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

Whereis足跡/由布院?湯布院?

阿榮/按鍵精靈 - 電腦自動化

發音不標準!花生變陰莖...

墾丁陰陽交界處藏「五行八卦陣」

團購買小米行動電源 居然爆炸!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