瓜國總統:如果台灣在拉丁美洲只剩一邦交國 那一定是瓜地馬拉

▲▼總統蔡英文與瓜國總統賈麥岱(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 Falla)交談。(圖/政治中心攝)

▲總統蔡英文與瓜國總統賈麥岱(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 Falla)交談。(圖/政治中心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-瓜地馬拉報導

正率團出訪的總統蔡英文,於瓜地馬拉當地時間1日前往蒂卡爾(Tikal)國家公園中欣賞馬雅文明遺跡,瓜國總統賈麥岱(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 Falla)全程陪同。晚宴上賈麥岱表示,如果台灣在拉丁美洲只剩下一個邦交國,「那一定就是瓜地馬拉。」

蔡英文總統「民主夥伴共榮之旅」一行在瓜國時間1日晚上7點,舉行答謝晚宴,感謝瓜國政府與人民對訪團的熱情接待。賈麥岱總統致詞時表示,世界現在正在重組,強權可能不再是強權,而之前不是強權的國家會起來,而民主、自由這些都受到威脅,之前有一位拉丁美洲總統跟他說,台灣友邦越來越少,但他想說的是,如台灣在拉丁美洲只剩下一個邦交國,「那一定就是瓜地馬拉。」

賈麥岱說,他很期待前往台灣進行國是訪問,希望可以盡快與蔡總統見面。經過這幾天的互動,讓他們更深入了解彼此的想法,並進行許多意見交流,發現我們對許多事情的看法、想法及目標都是一致的。

賈麥岱重申,瓜地馬拉對台灣最堅定的承諾,一定會在國際所有論壇上為臺灣發聲、伸張正義,盼讓全世界承諾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,讓聯合國所有的會員國都能認識台灣真正的價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