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晚舟首次輪值董事長!外界瘋傳「將接班」 她正面回應

▲▼ 華為,孟晚舟。(圖/路透社)

▲孟晚舟回應接班猜測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孟晚舟於4月1日正式履職華為輪值董事長一職。外界猜測,這是孟晚舟要「接班」華為的前兆。孟晚舟31日對此正面回應稱,依照華為公司《治理章程》,「我們是體制的接班、制度的接班,從來都不是個人接班,而是集體領導。華為不把公司命運繫於個人身上,而是『一張藍圖畫到底』。」

據《環球時報》報導,3月31日下午,華為在深圳舉行2022年年度報告發布會,據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披露,2022年華為公司實現全球銷售收入6,423億人民幣,淨利潤356億人民幣。

根據此前消息,華為公司董事會確定副董事長徐直軍、胡厚崑、孟晚舟擔任公司輪值董事長。其中,孟晚舟將於2023年4月1日到2023年9月30日,當值華為公司輪值董事長。

孟晚舟對此回應稱,「華為是體制的接班,不是個人的接班。公司一直是在集體的領導下前行的。公司不會把公司的命運寄托在個人身上。」

孟晚舟說,「我和另外兩位輪值董事長一樣,都按照華為公司治理章程開展工作,並接受常務董事會和監事會的監督。」

此外,華為創始人、董事長任正非近日署名發出內部文件,再次強調「華為不造車」,並稱「有效期五年」。任正非還強調不能使用華為/HUAWEI出現在整車宣傳和外觀上,重點指出不能使用「華為問界」及「HUAWEI AITO」。

華為副董事長徐直軍31日也回應稱,「之前三年不造車的決議快到期了,我們再發一個決議有效期是五年,華為戰略沒有變,我們不造車。」徐直軍還表示,最近有些部門、個人、合作夥伴在濫用華為的品牌,這次也對品牌問題進行明確要求,嚴禁華為品牌放在汽車品牌前面,或者作為汽車品牌,「我們會對旗艦店和銷售店或銷售物料進行整頓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