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果皮是真的!六福村狒狒圍一圈用餐 吃完不亂丟「整齊擺放」

記者陳凱力、劉人豪/高雄報導

日前有名楊姓網友指出,東非狒狒脫逃期間曾到他妻子老家的農地內偷吃水果,而狒狒吃完後竟將果皮等食物殘渣整齊擺放好,讓他們覺得反常、不對勁,「早就知道是六福村逃出來的」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31日隨林務局前往六福村野生動物園狒狒飼養區,發現現場的狒狒吃完橘子後,的確會把果皮排列整齊。

▲▼六福村狒狒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六福村狒狒圍成一圈吃食物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▼六福村狒狒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狒狒們把果皮整齊的排在一起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日前一名楊姓網友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表示,狒狒17日到19日期間跑到桃園市平鎮區湧光路一帶,剛好妻子老家在附近有農地,因此家人目擊狒狒摘香蕉和吃甘蔗的畫面。狒狒吃完香蕉跟甘蔗後,竟將甘蔗皮和殘渣整齊地擺放在一起、擺成類似正方形的形狀,「一看就覺得牠很會」,「牠待了2天後就離開我們家…看到它被槍殺就很震驚」,讓他覺得「早就知道是六福村逃出來的」。

▲▼六福村狒狒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▼六福村狒狒用餐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▲▼六福村狒狒。(圖/攝影中心攝)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今天隨林務局進入六福村狒狒飼養區,發現園區餵食狒狒沒多久,狒狒們就把吃完的橘子皮聚集一起整齊的排列,也有一群狒狒圍成一圈用餐,吃完後也不會把果皮亂丟,相當有秩序的放在自己面前、聚成一堆。至於會將食物殘渣放在一起,是狒狒的飲食習慣本來就會把食物堆起來,還是因為動物園馴化的結果,目前尚不清楚。

▲▼六福村狒狒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六福村狒狒看到車輛經過也不會緊張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東非狒狒逃竄後遭獵人射殺身亡,六福村歷經多次否認之後,29日晚間大逆轉改口脫逃狒狒為其園區所有,並於30日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大眾致歉。林務局今天會同新竹縣政府、專家前往六福村勘查,釐清狒狒脫逃原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