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校長「奔向槍手」中彈亡!美小學槍擊6死 她為保護學生喪命

▲▼美國田納西州基督教小學「聖約學校」(Covenant School)60歲女校長昆斯(Katherine Koonce)。(圖/翻攝臉書Katherine Koonce)

▲「聖約學校」女校長昆斯在槍擊案中不幸罹難。(圖/翻攝臉書Katherine Koonce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田納西州納希維爾(Nashville)基督教小學「聖約學校」(Covenant School)槍擊案奪走6條無辜性命。根據目擊者說法,60歲女校長昆斯(Katherine Koonce)一聽見槍聲,就朝著槍手直奔而去,疑似試圖阻止犯案,卻不幸中彈喪命。

《福斯新聞》報導,納希維爾市議員普利(Russ Pulley)引述一名校內目擊者說法表示,27日上午10時左右,校園傳出第一聲槍響,昆斯當時正在參加Zoom視訊會議,「她立刻掛掉,起身然後朝著槍手直奔而去。」

普利沒有說明接下來發生了什麼事,但「她做了一位校長會做的事。她保護了她的孩子們。」他透露,案件發生前,昆斯就曾尋求舉辦高階射擊培訓,讓校園對於類似事件有所準備,此舉「拯救無數性命」。

▲▼田納西州納希維爾(Nashville)小學槍擊,警方公布28歲女槍手海爾(Audrey Hale)被擊斃畫面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Metropolitan Nashville Police Department)

▲槍手闖入校園行兇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Metropolitan Nashville Police Department)

▲▼美國田納西州納許維爾市(Nashville)發生小學校園槍擊事件。(圖/路透)

▲聖約學校緊急疏散。(圖/路透)

納希維爾大都會警察局長德瑞克(John Drake)28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,昆斯是否曾經接近槍手。他表示,根據昆斯獨自躺在走廊上的方式判斷,「校長非常有可能這麼做,我無法以某種方式證實…(但)我確定有發生衝突。」

「聖約學校」槍擊案6名罹難者之中,除了昆斯以外,其他5人分別為3名9歲學童、61歲代課老師匹克(Cynthia Peak)及61歲工友希爾(Mike Hill)。

根據初步調查,28歲校友海爾(Audrey Hale)攜帶至少3把槍械,射壞側門後闖入校園行兇,報案14分鐘後被擊斃。她的住處搜出更多槍械、詳細校園地圖及犯案宣言,沒有任何前科,但曾因情緒障礙接受治療,且似乎是一名跨性別者,在社群媒體上使用的名字為艾登(Aiden),指涉自己時使用的代名詞為「他」。

▲▼美國田納西州納希維爾市(Nashville)發生小學校園槍擊事件,28歲女槍手海爾(Audrey Hale)當場被擊斃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槍手海爾(Audrey Hale)當場被擊斃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