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8槍案民進黨3問國民黨 批侯友宜「空話兩面討好」

▲▼張志豪、林楚茵舉行記者會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張志豪(右)與林楚茵(左)舉行記者會3問國民黨。(圖/民進黨提供,下圖同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台南學甲「88槍擊案」檢警拘提幕後主使王文宗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、林俊憲指控王與藍營關係密切,但國民黨發聲明否認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認識王文宗。民進黨27日上午舉行記者會,向國民黨提出「3問」,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稱「「勿枉勿縱打擊犯罪絕不手軟,好好查清楚辦到底」,但顯然沒有指出朱立倫和國民黨的不是,又是想用空話兩面討好。

民進黨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,擔任發言人的新聞部主任張志豪、立委林楚茵與會發言。民進黨向國民黨提出3問:第一,為什麼前總統馬英九非訪中不可?第二,為什麼不承認馬英九、朱立倫、前市議員謝龍介、前副主席郝龍斌都與王文宗有直接關係?第三,為什麼侯友宜面對王文宗態度這麼敷衍了事?

林楚茵表示,國民黨除了對「中國」對台灣的打壓視而不見,價值錯亂,在「反黑金」的態度上,也是和台灣人民站在對立面。她說,這段時間,國民黨部分人士和特定媒體,不斷惡意操作88槍擊案,結果迴力鏢全打在自己身上,其中疑似主謀王文宗被發現,他不僅擔任中國國民黨第20屆中央委員、第20屆全國黨代表,更擔任過馬英九後援會會長,也曾是朱立倫競選總統時的主任委員。

林楚茵指出,馬英九、謝龍介、郝龍斌及前主席江啓臣曾出席活動與王文宗同框,例如馬英九於2019年3月11日參加學甲慈濟宮保生大帝分靈至泉州麒麟山慈濟宮活動;江啟臣於2021年3月1日至學甲慈濟宮參拜;郝龍斌於2017年3月9日至學甲慈濟宮跟王文宗同框,更不用說謝龍介,曾經參加2019年03月11日學甲慈濟宮保生大帝分靈至泉州麒麟山慈濟宮活動、2022年10月9日學甲慈濟宮政見宣講、2022年11月9日學甲慈濟宮政見宣講,國民黨竟然還能睜眼說瞎話,根本是自欺欺人,還發新聞稿說不認識切割好兄弟,請問什麼才叫認識?難道不用說清楚講明白?

林楚茵進一步表示,民進黨也想問侯友宜,過去在國民黨發生「黑金選策會」事件時,侯在臉書上就發表「反黑金復辟」,但在這次王文宗事件,侯雖然發表了「勿枉勿縱打擊犯罪絕不手軟,好好查清楚辦到底」的意見,卻沒有指出朱立倫和國民黨的不是,又是想用空話兩面討好,請問侯除了發臉書和空話,有沒有任何實際作為?

侯友宜昨天出席「新北山海造林計畫」活動時受訪時表示,「面對學甲88槍案件,我一直相信司法一定會全力偵辦,勿枉勿縱打擊犯罪決不手軟,好好查清楚辦到底」。

▲▼張志豪、林楚茵舉行記者會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▼張志豪、林楚茵舉行記者會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