斑馬魚癌症抑制實驗成果登美國期刊 苗栗君毅高中生趙于甯超強

▲▼君毅中學趙于甯同學參與的研究成果,2023年3月份刊登在美國Advanced Biology期刊中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▲君毅中學趙于甯同學參與的研究成果,2023年3月份刊登在美國Advanced Biology期刊中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記者蔡文淵/苗栗報導

苗栗縣君毅高中二年級的學生趙于甯,高一寒假參加國家衛生研究院主辦的小論文研習營後,熱衷於科學研究,開始在喻秋華老師的指導下進行斑馬魚癌症抑制實驗。她參與的研究成果於2023年3月份刊登在美國Advanced Biology期刊中,成為君毅高中的驕傲。

剛就讀高中的趙于甯,一開始也不清楚自己未來的方向,在自主學習課程中,曾經嘗試學習第二外語,也考慮未來到日本攻讀建築相關專業,由於君毅高中鄰近國家衛生研究院,學校長年獲邀推派學生參加科普相關活動。趙于甯在「小論文暨科展研習營」中,結識了國衛院研究員喻秋華老師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趙于甯於110學年在學校宋威德老師的指導下探討了「渦」「藥」長大-渦蟲生長水域及斷裂生殖環境條件,並參加全國高中生科展。雖未獲得獎項,但這次經驗卻激發了趙于甯對科學研究的熱情。去年趙于甯檢附科展指導申請表及實驗設計,並請求喻秋華老師的指導,開始參與斑馬魚相關的癌症抑制實驗。

雖然只是一位高中生,但趙于甯利用自己的周六休假時間前往研究室,協助培養實驗用斑馬魚,並積極進行相關實驗,她與喻老師的研究成果於2023年3月份刊登在美國Advanced Biology期刊中(https://onlinelibrary.wiley.com/doi/10.1002/adbi.202200310),趙于甯深入體會到科學研究的艱辛,也從喻老師身上學到科學家該有的堅持。

她的科展研究課題「一石二鳥-抗疫神藥與癌症剋星: 從斑馬魚實驗看清冠一號和鯽引樂的療效及潛在應用」將參加今年全國高中生科展,期待再創佳績。

君毅高中表示,學校強調多元的教育理念,透過教育部各項計畫經費支持,網羅各方資源鼓勵學生多元探索,除了邀請各大學名師駐校演講外,也舉辦各種跨校學術交流,讓學生有更多的學習機會;長期獲邀推派學生參加國家衛生研究院的科普相關活動,培養學生對科學研究的興趣,讓學生立足家鄉,看得更遠!

▲▼君毅中學趙于甯同學於高一的自主學習課程中,曾嘗試以第二外語做為學習方向。(圖/君毅中學提供)

▲君毅中學趙于甯同學於高一的自主學習課程中,曾嘗試以第二外語做為學習方向。(圖/君毅中學提供)

▲▼君毅中學趙于甯同學去年參加全國高中生科展後,激發對科學研究的熱情。(圖/君毅中學提供)

▲君毅中學趙于甯同學去年參加全國高中生科展後,激發對科學研究的熱情。(圖/君毅中學提供)

▲▼君毅中學趙于甯同學於科展成果發表中,接受國衛院何令君老師的指導與建議。(圖/君毅中學提供)

▲君毅中學趙于甯同學於科展成果發表中,接受國衛院何令君老師的指導與建議。(圖/君毅中學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