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蛋價本周凍漲!每台斤維持55元 與會者:官方壓力大

▲▼蛋蛋危機,雞蛋漲價,面臨缺貨,一早的菜市場就超過百位民眾排隊買蛋,深怕買不到蛋,7點多開賣到10點就全部賣完了,1斤雞蛋快破百元,老闆看到大家恐慌排隊也無奈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蛋價委員會今晚開會確定,蛋價凍漲,批發價每公斤維持55元,仍在歷史新高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全台蛋荒持續延燒,目前產地價與批發價來到每台斤45.5元及55元,蛋價委員會今(18日)晚上再次開會,先前就傳出將再漲2到3元,儘管與會代表多數傾向漲價,但傳出因為民眾不滿蛋價頻創新高,農委會方面施壓,最後決議凍漲,下周再開會討論是否漲價。

因應雞蛋產量大減與末端銷售量極佳等狀況,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從3月9日起,雞蛋批發價從每台斤調漲到55元,產地價則調漲到45.5元,由於雞蛋產量依舊沒有新增,先前就傳出將每台斤將再調漲2到3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蛋價委員會今晚再次開會,根據與會人士透露,儘管與會者多數傾向再調漲2到3元,但由於近期不僅缺蛋,價格又頻頻創下新高,讓農委會感受到壓力,在官方代表壓力下,決定本周先凍漲,也就是產地價與批發價維持每台斤45.5元及55元,預計下周六再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