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爆「都更蟑螂」誘導居民簽同意書 竟是新北人員「撈過界」

▲▼台北市議員耿葳爆料,有新北都市更新推動人員跑到台北市召開都更說明會,以話術誘導居民簽下都更同意書。(圖/翻攝自耿葳臉書粉專)

▲台北市議員耿葳爆料,有新北都市更新推動人員跑到台北市召開都更說明會,以話術誘導居民簽下都更同意書。(圖/翻攝自耿葳臉書粉專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提出「都更5箭」新政策,其中已公告實施「公辦都更7599專案計畫」降低申請門檻;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耿葳發現,竟有「都更蟑螂」蠢蠢欲動,不明人士出示證件召開都更說明會,以話術誘導居民簽下同意書。對此,台北市都更處16日澄清,該人士為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人員,並與新北橫向聯繫處置。

耿葳15日於臉書以「小心!都更蟑螂蠢蠢欲動!」發文表示,近期接到3件民眾詢問都更問題,因為有不明人士出示「都市更新推動人員」證件召開都更說明會,簡報裡還列名台北市都市更新處,並以話術誘導居民簽下都更同意書,有疑慮的民眾未簽下同意書,對方則挨家挨戶遊說拜訪,造成居民困擾。

▲▼台北市議員耿葳爆料,有新北都市更新推動人員跑到台北市召開都更說明會,以話術誘導居民簽下都更同意書。(圖/翻攝自耿葳臉書粉專)

耿葳提及,自己與北市都更處詢問後才發現,市府並沒有委託任何單位或建商自行辦理都更說明會,北市所有都更說明會都要與都更處申請,而且只要15人連署後就可以申請說明會,由更新處派員親自說明都更程序。

耿葳指出,新北市也在推動危老都更,允許民間單位自行核發所謂的都更推動師、都更推動員證照,但水準跟職業道德參差不齊,又撈過界到台北市假藉北市名義舉辦說明會,讓居民誤以為是市府委託辦理,「為避免民眾誤入陷阱,我也請都更處依法行政,務必揪出害蟲,維護自身權益。」

針對有不明人士以雙北更新處名義辦理都更說明會,並以話術誘導居民簽署都更同意書,台北市都更處16日澄清,該名人士是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人員,北市已與該名人士明確告知,務必不可以不實訊息散播予民眾,在其尚未瞭解其權益情況下,參與或同意任何更新計畫,並且與新北市橫向聯繫立即處置。

都更處強調,北市舉辦的法令說明會,須由社區聯署15人以上向都更處申請,都更處也會派專業人士至地方詳予說明都更法令、流程及自組更新會等疑義,都更合建契約書及同意書等簽定前,請務必瞭解自身權益並審慎衡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