亡父冰醫院太平間10年!貧女再度放鳥 哭曝拒絕社會幫助原因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太誇張!張姓老翁2012年於榮總醫院病逝,連姓長女經多次通知,羅織各種理由拒領回亡父遺體,院方不得已只好提告,連女被依遺棄屍體罪起訴。去年11月法院首開庭,連女哽咽允諾法官「12月20日一定將父親遺體領回」,豈料竟又放亡父鴿子,(今)15日法院再度開庭,她否認罪名,且再度承諾4月底會處理好。

▲▼ 遺棄屍體連麗利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北市張姓老翁2012年病逝於榮總,其大女兒甚至羅織理由迄今拒領回亡父遺體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士林地院今行準備程序庭,就犯罪事實,詢問連女是否認罪並列出爭點,是否有遺棄屍體犯意。

65歲連姓大女兒否認罪名說「我只是經濟上比較困難,大概4月前可處理好」接著表示,醫院說要幫助,但這是自己的事,所以不需要醫院幫忙,主要是醫療費太貴,因此籌措費用時被影響,希望法官能多給點時間。

法官也嚴肅回「案子要進審理了,妳這個拖太久,說的都跟上回一樣」,並詢問坐在被害家屬席的連姓胞妹,有沒有要幫忙處理。

連姓胞妹無奈說「我左眼看不見,找不到工作」家中共4姊妹狀況都不好;連女見妹回應,心疼搶話說「4月底一定處理」,接著激動哭著說,自己年紀大,若接受社會幫助,會沒有時間跟能力把人情還完,加上借錢比登天還難,真的不想父親下輩子出生還要再還人情。

法官諭知準備程序終結,全案候核辦。庭後,記者上前詢問連女是否需要幫忙,她則急忙拉著記者的手,請求不要報導,否則全家族都沒臉,並再次強調4月底真的會把事情處理好。

全案起源於,張翁2012年5月3日病逝於台北榮總醫院,連女卻羅織各種理由拒絕領回遺體,導致張翁大體至今仍放在醫院太平間,迫使院方於2020年報案提告。

榮總也指出,連女多次允諾會處理,但卻以各種理由推託或稱沒有能力處理,且聲稱有關父親一切後事都由她處理,其家屬無能力負責,院方致電給連女3名胞妹後,3人口徑一致表示都是姊姊下令,其他人不能出面處理。

檢方偵查後,依遺棄屍體罪嫌,與民法中「子女應孝敬父母」之精神及風俗習慣,認連女有殮葬義務,再以遺棄直系血親尊親屬,建請法院加重刑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