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阿伯酒駕還闖紅燈 派出所前被攔曝「高粱只喝一小杯」

記者吳世龍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莊姓男子(68歲)開車經過鳥松區一處路口時,直接違規紅燈右轉,被後方巡邏員警看見,員警擔心影響交通,尾隨直到分駐所前才將他攔查,發現莊男渾身酒氣,經酒測後酒測值0.31毫克,他辯稱「只喝了一小杯」,不但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,還吃上一張闖紅燈的罰單。

▲▼莊姓男子日前開車行經鳥松區一處路口時,因違規紅燈右轉遭警方在分駐所前攔查,隨後又發現他酒駕依法移送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▲莊姓男子日前開車行經鳥松區一處路口時,因違規紅燈右轉遭警方在分駐所前攔查,隨後又發現他酒駕依法移送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仁武分局鳥松分駐所員警24日下午1時許,巡邏行經鳥松區大埤路與忠誠路口時,發現前方一台轎車違規紅燈右轉,礙於當時車流量過大,不適合立刻攔停,於是先行尾隨,直到鳥松分駐所前,警方見當下路幅寬廣,才指示自小客車停車受檢。

▲▼莊姓男子日前開車行經鳥松區一處路口時,因違規紅燈右轉遭警方在分駐所前攔查,隨後又發現他酒駕依法移送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員警開口便:「阿伯,你也太誇張,紅燈右轉,還闖紅燈」,說完沒多久便聞到下車的莊男,渾身散發酒氣,依規定進行酒測,果然測得酒測值0.31毫克,明顯超標。

這時,莊男才坦承有喝酒,但只喝一小杯高粱酒而已,還笑說「我不知道這樣也會超過」。因攔查地點剛好就在鳥松分駐所前,所以警方根本不用再派人力載送人犯,直接將他帶進所內,訊後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偵辦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