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有事兵推!戰爭2周結束「台日美慘勝」 解放軍2關鍵落敗

▲▼中國解放軍。(圖/CFP)

▲日本智庫針對中國武力攻台展開兵棋推演。圖為解放軍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日本智庫笹川和平財團針對「台灣有事」展開兵棋推演,結果顯示戰爭將在2周後結束,中國軍事壓制台灣失敗,關鍵因素為軍需物資供應鏈被切斷,以及台灣制空權被美日掌握。不過,美軍、自衛隊及台灣軍隊也會蒙受慘重損失。

有鑑於「台灣有事」風險漸增,笹川和平財團1月18~21日召集美日民間智囊團、前自衛隊官員及兩國學者,展開2026年解放軍攻台的兵棋推演,涉及陣營包括日、美、台、中。

▲▼美軍「勇敢之盾」大型軍事演習,雷根號航空母艦與上百架戰機參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U.S. Pacific Fleet)

▲美軍航母雷根號與上百架戰機參與軍演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U.S. Pacific Fleet)

根據兵演模擬,解放軍成立「台灣戰區司令部」,建立空軍、戰艦及潛艇的全方位軍事體系,準備武力登陸台灣。美軍在台海周圍佈署核動力航母及最新型戰機,與中國抗衡。日本首相則是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,批准美軍使用駐日基地參戰,甚至開放部分自衛隊基地、沖繩及九州的機場用於軍事用途。

因此,中國計畫攻擊美軍使用的自衛隊基地,這讓日本認定本土置身危險而進入「存立危機事態」,派出海上自衛隊護衛艦、航空自衛隊F-35戰機,應對中國的導彈攻擊。

▲▼台灣,中國,美國。(圖/路透)

▲兵推認為,儘管中國武力侵台失敗,但台美日皆損失慘重。(圖/路透)

兵推指出,中國在戰爭中處於劣勢,落敗後官兵傷亡超過4萬人,戰損軍艦156艘且包括2艘航母、大型運輸機48架、戰鬥機168架。

與此同時,台灣死傷或被俘士兵恐達1.3萬人,損失軍艦18艘、戰機200架。美軍推估死傷1萬700人,損失軍艦19艘、戰機400架。日本則因為自衛隊基地成為目標,除了2500名官兵死傷之外,可能還會有數百至數千的平民傷亡,另損失軍艦15艘、戰鬥機144架。

兵推突顯了一點,也就是對美軍有利的軍力差距正在縮小。笹川和平財團高級研究員渡邊恆雄表示,既然假設會發生大規模損失,就必須作好萬全準備。他指出,中國正在強化情報戰、太空及網路能力,「在兵推之中,中國極力避免與美國發生戰爭,也可能試圖在沒有實際軍事衝突的情況下統一台灣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