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反嗆朱立倫:夏立言有向北京表達「捍衛中華民國」嗎?

▲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。(圖/記者趙禕攝)

▲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。(圖/記者趙禕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6日批評,「台獨」才是傷害中華民國,讓中華民國沒有空間的主張。對此,民進黨回應,請問朱立倫,率團赴中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有向北京表達「捍衛中華民國」嗎?還是接受中共主張的「九二共識」?

夏立言日前率團赴中,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對此表示,台灣人民都很清楚,北京當局定義的「九二共識」沒有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,不過,朱立倫今天反擊說,「台獨」才是傷害中華民國,讓中華民國沒有空間的主張,國民黨永遠是捍衛中華民國,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。

民進黨表示,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,這是台灣社會的共識,而捍衛中華民國台灣主權,守護台灣民主自由是民進黨從黨外、創黨到執政不變的使命,反觀國民黨在兩岸的主張從沒有放棄統一的路線,令社會無法安心。

民進黨表示,朱立倫與國民黨,在兩岸的議題上,不但沒有向中共表達反對軍事威脅的主流民意,反而一再配合統戰宣傳,向國際社會傳達錯誤訊息。民進黨表示,面對主權,民進黨從未改變立場,台灣的前途要由台灣人民共同決定,兩岸應尋求經貿合作,發展和平穩定的互惠關係,國民黨擁抱「九二共識」並不會為中華民國爭取對等的談判空間。

民進黨指出,賴清德一再呼籲,在台灣無論朝野,必須一起堅守「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」、「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」、「主權不容侵犯併吞」、「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要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」等4個堅持,捍衛台灣的國家主權以及民主自由,不管是現在還是未來,兩岸關係穩定發展的關鍵,則是應該奠基於「和平、對等、民主、對話」的原則上。

民進黨也要再次提醒國民黨,切勿一再陷入中共當局統戰框架,而是要以台灣民意為念,若國民黨真追求和平,應立即要求中共放棄對台武力威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