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元智資傳黃絜如融合設計思考教學 獲教學實踐研究績優計畫

▲元智資傳黃絜如融合設計思考教學

▲元智資傳黃絜如融合設計思考的教學方式,獲教學實踐研究績優計畫。(圖/元智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110年度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全國共有3783件申請,有138件獲選為績優計畫。元智大學資傳系黃絜如老師透過設計思考的方法,將使用者經驗設計融合於使用者介面設計的課程教學中,榮獲「110年度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」績優計畫,僅有約9%的計畫主持人獲此殊榮,深受肯定。

黃絜如表示,由於介面設計的課程重點為視覺介面設計,但在行動裝置開發專案前端,融入使用者經驗設計方法,才能讓成果更貼近使用者需求。因此本教學實踐研究計畫從使用者經驗出發,在課堂實際練習,讓學生了解如何從相關工具,探究使用者經驗設計內容,凝聚使用者需求。

▲元智資傳黃絜如融合設計思考教學

▲線上專家評論。(圖/元智提供)

而透過案例介紹及軟體操作,讓學生在課堂做中學,熟悉有關視覺介面設計的重點與方法。經由業界專家分享與建議,及使用者測試的方法,讓學生的作品得以修整優化更為完整。在教學方式上,除了課堂講述、工作坊練習及上機操作外,藉由課後討論,了解學生學習成效。

▲元智資傳黃絜如融合設計思考教學

▲因應疫情緣故,採線上上課。(圖/元智提供)

黃絜如提到,因應疫情緣故,課程進行期間,邀請3位分別於美國、澳洲及台灣從事使用者經驗與使用者介面設計專業工作者,進行線上評論並提供意見。

修課後學生能完成行動裝置的使用者經驗,結合使用者介面設計的專案,藉由使用者測試方法,改善並增進自己的作品。黃絜如說,期許未來學生有意願從事相關實習甚至畢業後的工作,甚至申請相關研究所時,可以呈現此方面的實力,貼近實務與相關專業的需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