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選總統成真機率高 他爆王金平幫喬2件事:組「郭柯配」

▲▼郭台銘、柯文哲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郭台銘、柯文哲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投入2024總統大選的討論,媒體人徐嶔煌13日接受《新聞放鞭炮》主持人周玉蔻訪問時透露,成真的可能性大於51%,且郭找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幫忙喬2件事,一是組「非綠大聯盟」,整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跟國民黨,組「郭柯配」;另一個則是要幫郭順利回到國民黨參加初選。

徐嶔煌受訪時指出,他認為郭台銘要選2024總統的機率是大於51%,成真機率很高,因為他真的有動作,不是如去年的傳聞,稱新竹市長高虹安選上了,可以試試看而已;他表示,在去年的12月,郭台銘擴大了媒體群組,找了很多記者進去,還換了一個公關。

徐嶔煌說,郭台銘換的這家公關公司,就是過去幫國民黨立委顏寬恒操盤的人,過去曾經操作「消波塊」議題,如今來幫郭台銘操盤。他也透露,年前郭台銘也找了王金平喬,且一直在講「非綠大聯盟」,主軸就是要把柯文哲的柯粉跟國民黨給整合進來。

徐嶔煌表示,郭台銘找王金平處理兩個方向,第一是柯文哲,看他有沒有可能「不要選總統」,來跟郭台銘合作。他說,有一家媒體把柯文哲放到新竹市立委民調,結果顯示柯文哲選新竹立委當選機率很高,才會有討論說,柯文哲可以當立法院長,但柯文哲沒有答應。

徐嶔煌說,柯文哲當立法院長這個安排,民眾黨政黨票要怎麼投?而且要拱柯文哲當院長,國民黨其實拱自己人就好。他點出一個轉折,就是這幾天台北市議員「學姊」黃瀞瑩釋放出柯文哲願意不當總統,接受副總統的訊息,意思就是郭台銘可以跟他搭擋選總統,這對民眾黨好處是政黨票極大化,「現在釋放出來是,他(柯文哲)可以做犧牲喔」。

「所以王金平處理這條線,柯文哲已經從一定要選總統到接受副總統。」徐嶔煌進一步表示,王金平據說受託要處理的兩件事,另一則是郭台銘要回國民黨。他說,郭台銘依照規定要用「同舟計畫」否則無法回去,而且回去還要4個月時間才可以恢復黨權,也就是說回去之後要一段時間才可以參加黨內初選。

徐嶔煌分析,現在是2月,4個月時間就6月才可以行使黨權,所以郭台銘要回到國民黨,必須經過「2段特殊解套」,因此王金平跟郭台銘講出來的話,都是國民黨要不要讓郭台銘參加初選,因為現行的制度,郭台銘是不可以回到國民黨參加初選的。

這時周玉蔻追問,不是黨主席朱立倫說了算?徐嶔煌則笑說,講到重點了,「關鍵要在黨主席不選總統啊!」他說,有個插曲故事,媒體之前傳出郭台銘回國民黨心有餘悸,因為朱立倫向郭台銘提出回國民黨的邀請;不過,有趣的是,冒出很多郭台銘心有餘悸,在於當年很感冒,且認為朱立倫的話沒有講完整,如果只是回去國民黨,郭台銘為何要回去,朱立倫要讓郭台銘回去參加初選,才是郭台銘想要聽的,這部分也是王金平在協調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