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出軌列車燒不停 車上有致癌毒氣!市長急頒「緊急狀態」疏散居民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3日發生的貨運列車出軌引發火災事件,火勢至今尚未撲滅,而且傷亡人數也不得而知。當局調查後發現,列車上載有多件易燃危險物品,因此急救人員立刻對方圓約1.6公里的居民發布疏散令,並持續檢測現場空氣品質,事發的小鎮也已進入緊急狀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這起事故發生於當地3日晚間9點左右。當時,一輛從麥迪遜運貨駛往康威的列車,突然在俄亥俄州與賓州交界交界的東巴勒斯坦鎮(East Palestine)發生意外,列車拖著的逾百個車廂有50個出軌並引發大火,橘紅色火光照亮夜空,濃煙狂竄。

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(NTSB)透露,火勢在列車出軌後迅速蔓延,導致出軌的50個車廂全部陷入火海,至今仍有多個車廂還在燃燒。當局並未說明列車出軌的原因,僅表示這起事件還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。

鐵路運營商美國諾福克南方鐵路公司(Norfolk Southern)透露,事發列車的100多節車廂中,有至少20節載有易燃物或可能危害環境的「危險物品」,另外還有14節車廂載有氯乙烯,「這些車廂已和火源接觸,我們擔心時間久了會引發嚴重影響」。

氯乙烯是一種極易燃燒的人造物質。人們一旦吸入有毒物質釋放出來的氯乙烯,就可能導致頭暈嗜睡、暈眩昏倒、肝臟結構病變,甚至還可能損害精子與睪丸。氯乙烯也是已知的致癌物質。暴露於氯乙烯會增加人們罹患肝癌、腦癌、肺癌,以及血癌的風險。

為此,當地警方緊急疏散了現場方圓約1.6公里的居民,並派員持續檢測現場空氣品質,以免火車上的危險化學物釋放毒氣造成損害。市長康納威(Trent Conaway)也宣布小鎮進入緊急狀態,但他強調,檢測器暫時還未顯示有任何危險讀數。

►美驚傳火車嚴重出軌!載100輛油車撞加油站 多節車廂狂燒傷亡不明

▲▼列車出軌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3日爆發的列車出軌事件火勢尚未撲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