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歲童發燒38.3度竟沒命!懶保母只餵藥害嗆奶 一覺醒來已成屍

▲▼嬰兒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合格保母托育1歲男童圖方便,餵藥退燒導致男童嗆奶身亡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新北1名蔡姓合格保母前年(2021年)全天托育1歲多的陳姓男童,發現男童高燒逾攝氏38度又食慾不振,卻僅餵藥退燒沒送醫也沒通知家長,以致男童因嗆食而窒息身亡,蔡女驚覺闖下大禍,竟又堅持等同事前來一起搭計程車,耗費約1小時才將身體已冰冷的男童送到醫院,已回天乏術,蔡女認錯願賠100萬元和解但被拒,台北地院依過失致死罪判蔡女6月徒刑、得易科罰金18萬元,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蔡女領有保母人員技術士證照,是合格專業保母,她從2019年12月5日起,以托育坊名義全天托育當時出生僅2個月的本案男童,前年2月2日晚間,男童食慾不振,僅喝120cc羊奶、少於平常每次240cc的量,蔡女用耳溫槍測出男童發燒攝氏38.3度,卻便宜行事,僅餵男童吃藥退燒,降溫後讓男童就寢。

結果隔天上午6點多,蔡女驚見男童沒了呼吸心跳,竟不立刻報警送醫與通知家長,反而急叩1位女同事趕來協助,等到2人會合一起搭計程車將男童送到醫院,已是上午7點多,醫師確認男童死亡多時,報警通知檢察官到場驗屍,經解剖確認男童生前嗆食,導致呼吸道吸入食物,引發肺臟細胞發炎浸潤,死因是窒息。

男童母親心痛表示,接獲通知趕到醫院,醫師告訴她小孩身體已有屍斑,研判當天上午5點多就斷氣,問她「媽媽妳還要急救嗎?已經走了2個小時以上」。蔡女被送辦後認錯,先賠償男童家屬5萬元表達歉意,她坦承沒遵守托育契約,在男童生病時聯繫家長自行送醫處理,在男童退燒入睡期間,也沒密切關注男童身體狀況。

檢方起訴主張蔡女在事發當天上午處置狀況,有延誤就醫之嫌。法官認為蔡女當時舉措雖不符合專業要求,但即使馬上送醫,也無法改變男童已往生事實,不過蔡女前一晚便宜行事餵男童吃藥退燒,又沒頻繁觀察男童狀況,造成家屬此生莫大遺憾,確有疏失,考量蔡女願再賠償100萬元求和解但被拒,依過失致死罪判刑6月、得易科罰金18萬元,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