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方致函「恢復兩岸16直飛航點」 民航局證實:正在討論中

▲上海浦東國際機場,浦東國際機場,浦東機場,旅遊,報到櫃檯,自助報到,人工報到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陸方申請恢復兩岸16個直飛航點。圖為上海浦東機場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大陸國台辦今(1)日在答覆記者詢問「恢復兩岸直航航點」一事表示,大陸航空主管部門今天已致函台灣方面,兩岸疫情已趨平穩,希望雙方推動兩岸航線恢復正常運轉,可優先考慮恢復台胞反映較為集中的廣州等16個兩岸直航航點。對此交通部民航局表示,「已收到,正在討論中」。

國台辦表示,2月1日,大陸航空主管部門已通過《海峽兩岸空運協議》聯繫渠道致函台灣方面表示,當前,兩岸疫情均已平穩,是進一步恢復兩岸航線正常運營的有利時機。希望貴我雙方相向而行,推動兩岸航線恢復正常運轉,可優先考慮恢復台胞反映較為集中的廣州等16個兩岸直航航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民航局則表示,已收到陸方申請,目前正在討論中。另外,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表示,今年來台觀光客目標600萬人次,其中100萬人次盼為陸客,他也指出,兩岸航點有機會逐漸開放增加,航班數也會隨著旅客人數調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