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留「AI助理Alexa」和5歲女兒在家! 父和女友出門喝酒挨告

▲▼亞馬遜AI助理Alexa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亞馬遜AI助理Alexa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亞馬遜智慧型(AI)語音助理Alexa的功能再度引發爭議,英國一名父親為了和新女友出門喝酒,就將5歲女兒獨自丟在家裡過夜,再透過Alexa的相機功能監看。沒想到這名父親後來和女友發生口角,竟伸手猛掐對方脖子,直到附近鄰居報警後,女兒自己在家的事情才曝了光。

根據《鏡報》報導,英國一名27歲的父親為了要和女友去酒吧,就決定將年僅5歲的女兒獨自丟在家裡過夜,再將Alexa放在女兒床邊,並用相機功能監看。沒想到這名父親在酒後和女友發生爭吵,直接伸手猛掐對方脖子,而女方大聲呼喊求救,鄰居聽到聲音後也立刻報警。

隨著警方調查,這名父親將孩子獨自留在家的事情也曝光;他聲稱,Alexa的相機程式可以看到女兒的狀況也能聽到聲音,所以才會這樣做。最後這名父親被要求不准和女友接觸,且必須在監督的狀況下才能接觸女兒,而審判結果將在下個月出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