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警齊唱「替黑幫大哥慶生」 8警最新重懲出爐!分局長也連坐

記者郭世賢、莊智勝/基隆報導

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鄭姓小隊長遭人側錄畫面踢爆,出席餐會幫昔日太陽會大哥慶生,在場共有8名警職人員,席間還高唱生日快樂歌替大哥祝壽。基隆警第三分局指出,鄭姓小隊長事前雖有報備,但申報內容不實,其餘7人則均未報備,因此基隆市警局今祭出重懲,同時也要追究分局長管理不當責任。

《記者爆料網-公開版》臉書社團17日貼出一段影片,並指出「基隆刑警小弟齊向太陽會大哥祝壽,這社會亂了!」據了解,基隆第三分局鄭姓小隊長邀約同隊同仁,和昔日太陽會七堵分會大哥綽號「檸檬」前往暖暖區某餐廳進行年終餐敘,一行人還高唱生日快樂歌。

▲基隆刑警被爆幫黑幫大哥慶生 小隊長率眾高唱「生日快樂歌」。(圖/翻攝自《記者爆料網-公開版》臉書社團)

▲基隆刑警出席年終餐敘,小隊長還率眾唱生日快樂歌為黑幫大哥祝壽。(圖/翻攝自《記者爆料網-公開版》臉書社團)

初步調查,現場包括鄭姓小隊長共有8名警職人員,基隆市警察局長張樹德、督察長徐俊生獲悉後立即召開應變會議,並組成專案小組清查,發現影片中8名警職人員均在三分局任職,因此立即要求分局長林文煜徹查。

林文煜第一時間表示,鄭姓小隊長事前有申請、事後也有報告。不過專案小組調查後卻發現,鄭姓小隊長申請內容是「諮詢幫派份子」,並非是餐敘慶生,申報內容不實;而另外7人事前、事後則均未申報。

警職與幫派份子餐敘慶生,嚴重影響警譽,經調查後確認在場的除了鄭姓小隊長外,還有盧姓分隊長、崔姓小隊長、林姓偵查佐、謝姓偵查佐、黃姓偵查佐、盧姓偵查佐、以及呂姓員警。其中鄭員記過2次,改調制服警員;盧員身為偵查隊幹部,為依規定報告,記過1次,免除代理分隊長,改調行政警務員;崔員身為幹部,未能以身作則,記過1次,改調制服員警。

除了在現場的3位幹部外,黃員記過1次,改調制服警員;呂員記過1次,歸建派出所;另外3名偵查佐均記過1次。同時正、副分局長、偵查隊正、副隊長、第二組組長對屬員督導不力,內部管理不當之責,分別核予申誡、記過處分。

基隆市警局重申,對於警察風紀案件,絕對秉持「不掩飾、不庇縱、不護短」態度,斷然處置,從嚴究責,以展現端正警察風紀決心,維護警察形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