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公疑驅蛇釀禍!台中7口之家5死 長子憔悴「接受現實」:都是命

記者游瓊華、陳韻如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大里區今(6日)發生重大火警,造成三代同堂7口之家5死悲劇。目前有消息傳出,起火原因為住在一樓的陳姓阿公(66歲)凌晨疑似出現幻覺,看到家中有蛇,因此拿起高粱酒淋蛇點火而釀禍。對此,陳家長子接受訪問表示,爸爸有譫妄症,講話經常顛三倒四,他希望不是爸爸縱的火,「但即便是,我也不能怪他,這都是命」。

▲▼台中惡火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台中惡火,奪走6口之家5條性命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這起火警發生在今凌晨3時52分許,警消接獲通報後出動消防車17輛、救護車8輛、人員84名前往搶救;現場為3樓RC結構建築物起火燃燒,火勢於4時22分控制、5時25分撲滅,現場燃燒面積共約140平方公尺、財損、起火原因待查。

▲▼台中大里火警5死,倖存的陳姓阿公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倖存的陳姓阿公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警消趕抵現場時,疑似縱火的陳姓阿公已經坐著輪椅脫困;據悉,阿公精神狀況不穩定,當時疑似是出現幻覺,看到家中有蛇,才會拿出高粱酒淋蛇點火,未料竟釀成5死慘劇。但對於這一說法,家屬則駁斥,表示家中沒有人喝酒,何來的「高粱」點火,並指出應是阿公「胡言亂語」。

對此,剛好外出工作而倖存的陳家長子出面受訪表示,爸爸曾被診斷出譫妄症,狀況時好時壞,講話顛三倒四,且家中沒有人喝酒,不太可能會有高粱酒這種東西,「我希望不是他縱火,且也相信不是,但如果結果證明是他,我也只能接受現實,畢竟是自己的爸爸,這就是我家的命」。

▲▼台中大里火警5死,警方鑑識人員準備入屋勘查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警方鑑識人員準備入屋勘查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不過對於起火原因,陳家長子表示,他認為應是電暖器起火造成,因家中電暖氣已使用6、7年,且是舊型電扇型電暖器。

這起火警一共造成5人死亡,其中年紀最小的是僅有6個月大的曹姓男嬰,另外4名死者分別為11歲的曹姓男童、38歲的陳女(女兒)、32歲的陳姓男子(兒子)、以及62歲的林姓婦人(陳姓阿公妻子);而阿公的長子陳男(35歲)昨在屏東過夜,並未在家,接獲噩耗後已立即趕回台中。詳細起火原因為何,目前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