訂位接滿!耶誕夜「8成座位突取消」火鍋店錯愕 客人1舉動戰翻了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若想在耶誕節等特殊節日用餐,大多數人都會先訂位,以免撲空。不過,近日鍋物店「澳門贏到足-卜卜蜆專門店」就發文表示,他們餐廳只有11桌,座位早早就訂滿,無奈耶誕節當天,卻有9組臨時取消,「客人似乎都完全不把信用當作一回事!」消息曝光後,也讓大票網友罵翻。

臉書粉專「澳門贏到足-卜卜蜆專門店 忠孝店」27日發文表示,12月25日是耶誕節,又剛好是寒冷的星期日,對開火鍋店的他們來說無疑是個大好日子。該店座位早早被訂滿,所以師傅們當日也提早進店備料,除了冰箱塞滿滿,工讀生也排好班,但「沒想到會是這麼刺激的一天」。

「在台灣開餐廳被客人No show(沒出現)是經常有的事情!」粉專指出,他們店只有11桌,結果當天就有9組訂位臨時取消,「客人似乎都完全不把信用當作一回事!」粉專也說,每當「No show」的情況發生時,客人總不接店內電話,拿另支手機撥過去卻通了,「所以他們不是忘記了或沒接到電話,他們很清楚的知道他們放鳥了,他們很清楚這是餐廳打來的電話,看到餐廳打來就不接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要收訂金嗎?」粉專反問,現在有幾成的餐廳開始收訂金了?會不會從此客人大減?「我們好希望有一天所有餐廳都約好了一起開始收訂金喔,會有實現的一天嗎?」粉專更直言,其實有很多客人都喜歡一次訂3、4家餐廳,直到最後一刻再決定要去哪家,這或許對訂位系統的業者是好事,但對餐廳來說並非如此,「唉,絮絮叨叨了半天,今天晚上不知道又要被No show或取消幾組訂位呢?」

貼文曝光後,底下網友、PTT鄉民都熱烈討論,「支持收訂金,現在手機行種支付轉帳都非常方便」、「可以考慮一下不用全部開放給訂位,留幾桌給現場客人」、「支持預收訂金!真心想吃的人是願意負擔的」、「然後我們想吃的都訂不到位」、「收點訂金!保障店家跟客人,對彼此都好」。

其中更有不少網友怒罵,「我真的不懂一次訂好幾家店、最後挑一家去的心態,超沒品」、「沒這樣做過,沒想到有人這樣搞,有夠敗人品」、「說真的,台灣這方面真的超不守信用」、「No show都很理所當然?好像餐廳等你很應該」、「No show太過分了吧!看了好氣」、「我自己也很討厭這樣的人,如果有事不能去都要提前告知,這是人品問題」。

但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,像呱吉先前曾在影片中提到,和對象約會時,可以先一次訂好3間餐廳,7點、8點、9點各一家,以避免突發狀況。對此,就有網友認為,「只訂3間也太客氣,一般都清單拉下來全部點預訂,時間到了看走到哪就吃哪,非常有彈性,啊應該要檢討這餐廳為什麼都被大家當備胎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澳門贏到足-卜卜蜆專門店 忠孝店) 

▲店家耶誕節當晚有8成座位被臨時取消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澳門贏到足-卜卜蜆專門店 忠孝店)

 ►萬歲牌堅果、沖泡飲、50元調理包全都有!「這1區」抗漲再9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