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創紀錄以來最熱一年! 今年熱浪侵襲降雨極少

▲▼ 英國熱浪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今年熱浪嚴重。(示意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

英國氣象局(Met Office)專家今天表示,2022年將是英國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,英國今年歷經了熱浪侵襲以及極少的降雨量。

法新社報導,英國氣象局國家氣候資訊中心(National Climate Information Centre)負責人麥卡錫(Mark McCarthy)指出:「2022年將是英國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。」

麥卡錫還指稱:「許多人會記得今年夏季出現極度高溫,但在今年值得注意的是,全年都出現相對持續的高溫。」

根據英國氣象局聲明,今年英國各地出現最高年均溫,超越2014年創下的先前紀錄。麥卡錫提及,今年除了12月以外,每個月溫度都高於平均。

全球今年深受極端天氣衝擊,包括歐洲各地的高溫及乾旱,致使農作物枯萎,森林大火肆虐大片土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