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子走斑馬線遭公車輾斃!來台30年醫嘆「台灣過馬路不容易」掀共鳴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 

台中一輛公車27日深夜在學士路、英才路口綠燈左轉,未減速撞上斑馬線上正在過馬路的一家三口,導致30歲母親李女與年僅1歲的兒子嚴重內出血,送醫不治。肇事司機事後被檢方以10萬元交保,並到醫院向李女丈夫、父親下跪磕頭致歉。對此,ICU醫師陳志金感嘆,「什麼時候,這樣的遺憾才不會再發生?」

陳志金2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他來台灣30年,每次遇到會停下來禮讓行人的車子和機車,都會點頭致謝,因為那真的很不容易,有一半的時間,他都必須先等待車子先衝過去,「或許忙碌的生活,讓大家必須這樣趕時間?什麼時候,這樣的遺憾才不會再發生?為什麼外國行人,會覺得在台灣過馬路很可怕?」

▲▼台中學士路公車左轉撞上一家三口,母子雙亡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台中學士路公車左轉撞上一家三口,母子雙亡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貼文一出,馬上引發網友共鳴,紛紛留言「我也覺得在台灣過馬路好恐怖,明明是行人綠燈,我實在搞不懂車子為什麼可以左轉」、「台灣人素質有待提升,不只是駕駛員不太禮讓行人,也很多行人穿越中央分隔島,闖紅燈,離斑馬線不遠的距離處穿過馬路」、「台灣人自己都覺得可怕了」、「常常開車停下來禮讓行人先通行,就被後面的車按喇叭」。

回顧整起事件,當時季男一家想吃麥當勞,出門後發現麥當勞關了,於是準備回家,季男推著嬰兒推車與老婆走斑馬線過馬路,不料卻遭過彎的公車撞上,公車先撞到季男,但沒停下來,接著壓過小孩跟老婆的身體。

▲▼ 台中公車司機撞死母子倆,向家屬下跪致歉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▲台中公車司機向家屬下跪致歉。(圖/記者游瓊華翻攝)

警消到場時,李女以及1歲男嬰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由於事故發生地點就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旁,警消趕緊將3人送醫,但母子傷勢嚴重,經急救後雙雙宣告不治。初步了解,公車司機沒有酒駕,詳細事故原因將由交通警察大隊事故處理組分析研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