撿完柴火要回家!台東9旬嬤跌倒「頭部失血」 初鹿警火速救援

▲九旬嬤失足頭部受創送醫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九旬嬤失足頭部受創送醫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警察分局初鹿派出所於日前接獲民眾電話報案,稱在明峰村龍過脈一處產業道路旁有名老婦倒臥在地,員警到場時發現李姓婦人(94歲)倒臥在地且頭部有失血情形,所幸李婦意識清楚,員警立刻通報119救護人員,並先緊急加壓止血,持續與李婦溝通保持清醒至救護人員到場。

據了解,李婦因拾柴火完畢準備步行回家,因重心不穩跌倒,頭部直接撞擊於地面受創失血,經救護人員評估有送醫之必要,但李婦對於醫院十分恐懼先是拒絕送醫,經員警現場持續安撫後,李婦終於卸下心防並送醫治療,家屬到場後也向員警表示感謝之意。

台東警察分局在此呼籲,若民眾家中有年邁長者應隨時注意其身體狀況及可能活動範圍,儘可能避免單獨外出,以防憾事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