暗潮洶湧!北市正副議長爭霸戰開打 國民黨多人爭取待協調

▲▼台北市議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議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2022九合一大選落幕,接著正副議長爭霸戰也將上場!台北市議會共61席次中,國民黨拿下30席,加上友軍無黨籍台北市議員當選人曾獻瑩將可過半。據了解,黨內有意角逐議長寶座者已是暗潮洶湧,除了現任議長陳錦祥之外,連任成功的戴錫欽與陳炳甫也不排除搭擋,而現任副議長葉林傳外傳將與陳錦祥拆夥,改跟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搭檔參選。

下屆台北市議會共有61席,其中國民黨30席、民進黨21席、民眾黨4席、新黨1席、社民黨1席,無黨籍加起來則有4席,若算上脫離國民黨、以無黨籍身份當選的曾獻瑩和新黨,泛藍陣營席次已過半。

▲▼台北市議員戴錫欽市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議員戴錫欽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國民黨有意角逐議長寶座的人數眾多,包括5連霸市議員戴錫欽有望與議員陳炳甫搭檔,搶攻正副議長寶座;而蟬聯7屆議員的現任議長陳錦祥,外傳面臨與現任副議長葉林傳拆夥危機,葉林傳恐改和議員陳重文參選正副議長;至於捲土重來、一舉拿下台北市最高3.7萬票的李彥秀,有無角逐首都議長寶座也有待觀察。

戴錫欽28日受訪時表示,相信市民對市政有很多期待,當然市議會要與時俱進,加速世代交替的腳步,也能夠配合台北市民對新市長蔣萬安的期待,希望未來不管是表現很亮眼的新生代、中生代議員,都可扮演更重要的角色。

戴錫欽指出,國民黨這次勝選,必須加強跟年輕族群之間的聯繫,才有機會迎向2024,希望有機會能得到大家支持、內部團結的話,透過黨內民主機制,加速這樣的新陳代謝。

至於搭檔人選?戴錫欽說,過去這3、4年跟許多新生代、中生代議員有良好互動溝通,也對黨團改革等有很多意見交換,大家相處非常融洽,隨著蔣萬安當選,大家應該要承擔更大的責任,一方面協助蔣萬安做好市政工作兌現政見,
二方面希望透過議會改革真世代交替,扭轉市民跟台灣民眾對國民黨的印象。

被問及角逐議長規劃?葉林傳28日說,自己就是選副議長並爭取連任,議會還是要有倫理,自己從頭到尾都沒有爭取議長規劃。媒體追問,若其他議員有意願,是否會支持?葉林傳回應,目前還沒登記,所以人選尚未出爐,而自己是想爭取副議長連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