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出戰2024「有機會當選」?他嘆1關鍵:很難撼動中南部票倉

▲▼ 黃珊珊選前之夜,柯文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不少人好奇柯文哲的下一步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2022九合一大選順利落幕,民眾黨首次參戰地方選舉獲得不錯戰績,民眾黨主席兼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一步是否會參選2024也備受外界關心。但一名網友認為,從此次選舉結果來看,發現關心政績的年輕人還無法影響全台選情,因此即使柯文哲打政績牌,仍相當難撼動中南部票倉,2024當選機會應該不大。

此次是民眾黨成立以來首次參選九合一選舉,共有1席縣市首長、14席縣市議員、9位鄉鎮市民代表、1位村長、1位里長選上。其中在台北市的部分,民眾黨在6個選區提名8席議員候選人,還成功搶下4個席次,包括士林北投黃瀞瑩、內湖南港陳宥丞、中山大同林珍羽和大安文山張志豪,將成為台北市議會的第三大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就有人好奇,以這次的選舉結果來看,「阿伯(柯文哲)2024還有機會嗎?」但一名網友回應,認為機率滿低的,因為在這次選舉中看到政績牌效益還是很低,也可能是看政績、不看黨派的年齡層,還不能左右全台的選情,「今天高虹安也不是因為政績選上的」。

該網友也指出,「很遺憾柯文哲的風格很難在長輩跟中南部地區拿到票」,因為這個族群很吃「姑情」(台語,央求、懇求之意)這招,但柯文哲偏偏不會用這個方式,「只能說時不我與,這理念對台灣人來說太早了,但我還是很感謝有他帶起的現象,讓更多人可以堅定投第三勢力的意志,也不會因無處可投而投廢票」,希望對方還能夠繼續努力下去,讓更多人可以擺脫藍綠思維。

▲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▲柯文哲表示,大選後會重整隊伍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至於是否出戰2024總統大選,柯文哲26日坦言,這場選舉後要重整隊伍,12月26日應該會先回去台大醫院,參選的事情還在考慮,一切還是要看回台大醫院後的狀況。他也在臉書發文表示「最後,這場選舉告訴我們,我們對於民意一定要心存敬畏,水能載舟,亦能覆舟」,雖然此次民眾黨得票數不多,但意義深遠,「輸贏都必須檢討,如何繼續發揮自己的力量,繼續為公眾服務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