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秀燕連任被視為「藍營共主」 問鼎2024大位「從沒想過」

▲▼盧秀燕。(圖/盧秀燕競總提供)

▲盧秀燕今日進行謝票行程,被問及有望挑戰2024,僅說「沒想過這件事」。(圖/盧秀燕競總提供)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中市長盧秀燕拿下79萬9107票連任成功,打破台中「一任魔咒」,今日一早9點從大里競選總部出發謝票。盧秀燕被問及,大勝對手27萬票、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皆被視為藍營共主,是否達到2024參選總統門檻?盧秀燕則說,從沒想過這件事!這次競選的是台中市長,會好好做報答大家。

盧秀燕以59.35%得票率奪下79萬9107票,以27萬差距,擊退38.93%得票率、52萬4224票的民進黨候選人蔡其昌。盧秀燕昨晚數度淚崩,感謝支持者跟團隊的協助,並承諾自己會好好做「周一就銷假上班」。

根據今日競總規劃謝票行程,早上9點從大里往北屯掃街,下午2點在龍井回南區遊行。進行前盧秀燕接受媒體聯訪時說:「選舉已經在昨天落幕,今天是選後第一天,必須來謝票,向市民朋友致謝,光是車隊謝票還不夠,也希望大家幫忙轉達她的謝意,未來4年會更加努力來回報、感謝大家。」

▲▼盧秀燕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盧秀燕奪下79萬9107票,成功連任,昨晚在台上數度淚崩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盧秀燕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皆大獲全勝,被視為藍營共主。盧秀燕則認為,自己跟侯市長只是做好本份,政治不是單打獨鬥,一定樣團結合作,這次也是國民黨展現空前的團結,大家互相扶持、幫忙,這只是份內當為。

盧秀燕保持不敗紀錄,個人連9次參選都勝選。盧秀燕表示,自己是笨鳥慢飛的政治人物,從政30年就是以紮實的服務,擔任台中市長期間認真守護台中,沒有別的撇步,就是用施政績效、誠懇態度去努力,因為她知道「市民都看在眼裡」。

盧市長強調,台中市的搖擺不是搖擺,是一種智慧的選擇,台中市民有開闊胸襟,政治人物誠懇踏實市民就會給你機會,第一次競選時,市民會給你機會試試看,但若沒實踐政見或表現不好的時候,市民朋友可能會改變想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