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班班吃石斑」傳供貨不足喊卡 教育部:配合農委會時程辦理

▲高雄前峰國中啟動「班班吃石斑」計畫,學生大啖石斑魚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「班班吃石斑」因供貨不足緊急喊卡,圖為之前高雄前峰國中學生準備吃石斑魚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農委會與教育部在本學期啟動「班班吃石斑」計畫,原計畫讓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可吃到4次石斑魚,但上路才一個月,卻傳出因為石斑魚供貨量不足而緊急喊卡,教育部今(23日)表示,教部配合農委會推動學校午餐採用國產石斑魚計畫,以外加一道菜方式提供學生食用,後續將配合農委會推動時程辦理。

因應中國對台灣石斑魚發出禁令,為搶救石斑魚產銷,農委會砸六億元經費向漁民購買石斑,並與教育部合作啟動「班班吃石斑」計畫,預計讓學生在這學期的營養午餐可吃到4次石斑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儘管漁業署先前也再三保證,國內石斑魚產量無虞,絕對可以供應全國約180萬名學生的營養午餐,而從上月21日起陸續在各縣市上菜,但才剛上路一個月,現在就傳出因為石斑魚供貨量不足而活動緊急喊卡,各縣市教育局只能自己看著辦。

對此,教育部稍早表示,農委會推動「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石斑魚專案實施計畫」辦理,在原學校午餐中,採外加一道菜方式提供學生食用,以豐富學生午餐之營養及多樣性,教育部後續將配合農委會的推動時程辦理。

【延伸閱讀】獨/糗了!石斑魚供應量不足 「班班吃石斑」恐喊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