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質空姐降肉選議員!關鍵竟是「討債很辛苦」 最慶幸就缺這2樣

記者黃宥寧/新北報導

今年政壇各縣市出現數名高顏值美女政治素人,個個擁特色,讓選民眼睛為之一亮。而號稱「藍營票倉」的新北市中和區第6選區,議員選情也陷入緊繃,眾多佼佼者中,出現1名笑容可掬,氣質非凡的候選人,她是空服員出身,因為「無預警被解雇」機緣,讓她從政治絕緣體,甘心從天上高級服務員走向地面捲袖替人民服務。

▲▼  王如意。(圖/王如意提供)

▲擔任10年空服員的王如意,擁有超強親和力,一個機緣讓她從天空「高級服務生」,接地氣到地面捲袖不辭辛勞為民服務。(圖/王如意提供)

面容姣好、笑容又具專業的王如意,在長榮航空、復興航空及遠東航空擔任10年空服員,光鮮亮麗又穩定的工作,讓她也以為就這樣穩穩地,但2019年卻出現轉捩點,遠航無預警停飛,導致眾多空姐瞬間沒了工作,大家只好求助時任勞動局局長賴香伶;經一番追討欠薪,員工們最終獲得補償,王如意也成了失業者,但她在經歷勞資爭議調解過程,深刻明白小蝦米力抗大鯨魚是件辛苦事,因此也讓她下定決定參加剛創黨沒多久的民眾黨人事海選,過關斬將後也順利當上立法院黨團行政組長,能力出眾獲肯定的她,今年3月初接下黨內重責大任參選議員。

▼空姐出身的王如意帶著親和力貼近民眾,傾聽大家意見。(圖/王如意提供)

▲▼   王如意     。(圖/王如意提供)

王如意笑著說,「我不是政二代更不是富二代」,選舉最需要錢和人脈,但她這2樣都沒有,也好險都沒有,因此可以成為沒有包袱的政治素人,並且毫無懸念付出一切為選民。

王如意語重心長提到,中和是塊寶地,有山有水,有傳統的古寺廟宇,有進步科技園區,更成北漂聚集地,也是新住民朋友落腳的新故鄉,並且匯集各國文化、多元族群,將最大的包容與五彩的繽紛,札根在這塊土地上。同時,中和也面臨了諸多挑戰,從市容的野蠻生長、交通壅塞,到尊重族群差異,未來都需改進,這不僅僅是攸關新北市發展,也必須作為全台示範。

▼身為政治素人,王如意走上街頭傾聽人民心聲 。(圖/王如意提供)

▲▼   王如意     。(圖/王如意提供)

她最後提到,民眾黨成立後,在短短2年見證了藍綠惡鬥,但兩黨都以政黨利益為優先考量,將人民的福祉拋諸腦後,為此,她想將空服員10年來服務客人經驗,勇敢一次,挺身為中和這塊土地、人民,帶來新的改變與不同服務,並且不畫大餅,不天馬行空,不允諾遙不可及之事,堅持做對的事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